北戴河人事變動絕密名單非傳言?李克強或強悍佐證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早前有消息傳出,習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引起外界對即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重大人事變動的猜測。9日,李克強主持召開會議稱「舉直錯枉」的重要措施已經出台了,并強悍表態說:「不能讓幹得不怎麼樣的照樣干。」再次坐實了「絕密名單」的傳言。據稱,此舉措使現任常委的某些人都懸了。

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7月9日,李克強主持召開部分省(區)經濟形勢座談會。李克強稱:「中央要『舉直錯枉』,不能讓幹得不怎麼樣的照樣得好處,讓幹得好的還得壞處,這絕對不行!」

「現在,舉直錯枉的重要措施已經出了,對於地方和部門大量財政資金沉澱這樣明顯的『不作為』,我們已經收回違規沉澱資金,該處理的要處理!」李克強肯定的說。

此前陸媒報導,6月26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試行)》,顯示習近平要藉此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員流動制度,重點要藉此拿下那些已經上位、無才無能無大錯,但卻礙手礙腳者,特別是身居高位的庸官。

外媒披露,習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高層「能下」的是一大串。絕密名單將是北戴河會議的重要議程;但困擾習近平的是,「能上」的不多,「能下」的卻不少。

據悉,習近平已經責成中組部,加快人才選拔和全面考察步伐;一旦確定了誰「能上」,就讓「能下」的讓賢。外界將會看到,北戴河會議之後,中共高層重組將展開,各部委到各大軍區,各省市自治區的人事調整,都將進一步提速和更加頻繁。

中共目前許多官員,或與周永康、令計劃有關,或自身有問題但尚不足以列入「直接」拿下名單。「能上能下」條例的出台,將為這些人「軟著陸」提供多一個選擇。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中的官員。

除了張高麗因「抬轎」上位,也在絕密名單中被直接映射外。近期被外界視為江澤民派系的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也都遇到「麻煩」。張德江在香港政改問題面臨被問責;劉雲山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名單,面臨被追究。有分析認為,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政局或蘊含著巨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