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習近平一直用一個策略對付曾慶紅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據外媒披露,習近平曾慶紅及其朋黨既然無法像對待周永康石油系和對待徐才厚軍中勢力那樣連根拔除,習近平就採用了另一個策略。雖然目前沒有對曾慶紅正面交手,但蠶食曾慶紅勢力過程其實早已開始。

據《中國密報》報導,習近平曾慶紅及其朋黨的基本策略就是圍獵蠶食。在這個意義上,可以這樣認為,拿下馬建也是習近平蠶食曾慶紅的步驟之一,就是要折損曾慶紅的朋黨圈力量。

此外,落馬的中石油原董事長蔣潔敏,危機重重的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都是曾慶紅的親信;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投靠曾慶紅,為其打理在雲南的家族事業,現在秦光榮被調任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種先調離,後查處的手法,跟處理前武警司令王建平這些人的手法如出一轍。北京消息人士指出,「這就是在打曾慶紅」。

報導稱,習近平、王岐山都知道曾慶紅和蘇榮的背景關係,習拿掉蘇榮,就等於向曾慶紅開刀,砍了曾慶紅的脖子。

相關報導說,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曾經兩次舉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正在國內的宋林感到非常緊張,當時有親信勸宋林先出去躲躲風頭,不過宋林表示自己不會有事,並在言談中透露提到了「老常委」,並再三強調自己『不會有事的』。」

這個「老常委」說的就是曾慶紅。宋林回香港後,就給當時正住在深圳的曾慶紅打了個電話,曾慶紅告訴宋林,如果覺得香港不太安全,「就來深圳,到我這裡住幾天」。宋林在給曾慶紅打完電話後,就像吃了一粒定心丸,當即決定去深圳。

據瞭解這個過程的知情人士描述,第二天,在宋林過境前,海關過境大廳就出現了幾個彪形大漢,在宋林入境的第一時間,這幾個彪形大漢二話沒說,就把他直接『搶』走了,整個過程還不到一分鐘。

分析人士認為,從現在的中南海反腐態勢來看,別說曾慶紅已經保護不了宋林,甚至連他們自己何時會被查處,心裡都沒底兒了。如今,曾慶紅可以說危機四伏,就連靠姑父曾慶紅高升的王曉玲,現在也到了曾慶紅罩不住的地步。習近平不能一招制勝,但他可以讓曾慶紅的影響力大打折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