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周政變關鍵證人徐明將獲釋 曾有立功表現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有陸媒報導稱,曾指正薄熙來立功的前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或於今年獲釋。眾所周知,徐明是薄熙來一家的金主,卻不大了解徐明與周永康的關係。曾有澳洲媒體報導稱,徐明和周永康關係不亞於和薄熙來的關係,當年周永康為了搶徐明而不惜動用武警部隊與中共38軍火拚而終歸失敗。

大陸媒體《稜鏡》6月1日報導稱,自2014年底開始,在大連商界以及實德內部,就有不少聲音在傳播徐明即將回歸的消息。有關這一消息的確切說法,是「徐明很可能年內(2015年)出來」。

報導表示,有兩位「消息源」提供的信息顯示,2014年10月左右,原實德集團總裁陳春國已被釋放回到上海家中。2012年3月徐明案發時,陳春國等人與徐明同時被抓。

據稱,一位接近實德集團的消息人士透露,與徐明同期被抓的實德系的人員,大部分已經被釋放出來了,他們有分別被關押了一年到兩年不等,從推斷上講,「徐明可能2015年就會回來」。

報導並引述一位熟悉徐明案件的律師界人士分析,徐明所涉案件,通常辯護人會從單位行賄的角度來進行辯護。如此計算,量刑原則一般為5年左右,加之徐明在薄熙來案件上有立功表現,最終量刑可能約為4年時間。扣除已經被羈押的三年多時間,徐明在2015年得以釋放從法理上可以實現。

據公開的資訊,徐明是薄熙來最大的金主,他除了提供資金支持外,還照顧薄的妻兒。而當局指控薄熙來接受的2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賄賂中,徐明是最大的行賄人。

2013年12月12日,《澳洲日報》曾報導說,薄熙來已經公開判決,但徐明的案件北京當局卻並未公開,這說明徐明的情況更為複雜,他和周永康關係不亞於和薄熙來的關係。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導致周永康倒下的關鍵因素和薄熙來的倒台一樣:對抗中央、謀反。預計處理周永康和薄熙來也非常相似:重點公開其腐敗問題,謀殺估計也會公開,但對政變、謀反可能不會公開,因為一旦公開會引發對政局的衝擊和外界的信心。

據稱,周永康除了暗殺習近平的嘗試外,2012年的「3.19北京政變」也是其罪狀之一。而「3.19政變」起源於周永康動用武警部隊搶奪徐明。當晚北京長安街軍車如林,機場布控,槍聲響起。中共38軍奉命緊急入京,搶回了徐明。

當時海外媒體瘋傳,2012年3月19日晚,周永康調動武警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並控制了中南海的新華門,發動了「3•19」政變。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緊急調動駐紮在京南保定的38軍入京平定政變。在白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總部,38軍的精銳部隊一度與武警交火,後經嚴厲告誡,武警繳械。徐明則最終被胡、溫控制在手。

有消息指,徐明被胡、溫控制後,供出所有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線索,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劃籌錢。

2013年8月22日,徐明露面,現身薄熙來案庭審現場,指證薄熙來收受了其提供的2068.1141萬元賄款。

大紀元也曾報導說,原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是周、薄政變的關鍵證人。作為周、薄政變的關鍵證人,原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已經成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手中的一張王牌。不公審徐明,說明北京當局欲暫時扣住這張牌,以隨時升級周永康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