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警界一年落馬7人 前610主任被抓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江蘇省連雲港市公安局副局長、原市委610办公室主任公方才於24日被宣布落馬,據追查國際稱,當地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公方才的名字被列在追查名單中。最近一年,連雲港警界至少已有7名官員落馬,包括公安局長、副局長等官員。截至目前,連雲港市公安局局長的人選仍是空缺。

4月24日,江蘇連雲港市紀委發布消息稱,連雲港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公方才(正處級)涉嫌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有關公方才簡歷資料的網路官方顯示不詳,而據澎湃網稱,此前的2013年1月,公方才剛剛從連雲港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委員、市委610辦公室主任的實職上卸任,改任連雲港市公安局調研員。據追查國際2014年11月10日通告顯示,公方才彼時是以連雲港市610辦公室主任兼市公安局調研員。

明慧網報導,去年江蘇連雲港市發生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事件,報導稱,2014年9月17日,連雲港市公安局、「610」及各個派出所,出動所有警力非法闖入了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家中,入室抄家搶劫,特別是電腦和印表機等物品都被搶去,並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包括七十幾歲的老人,與土匪無異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參與綁架的應該是連雲港市610、片區派出所和街道辦人員。

報導稱,連雲港市公安局、610辦公室等部門,是在公然利用國家暴力機器迫害法輪功學員,公然違反中共自己制定的《憲法》,是一種粗暴蠻橫、執法犯法的犯罪行為。

2015年4月6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江蘇省連雲港市等迫害法輪功學員鄭君的責任人」,通告追查名單中,公方才的名字在列。通告稱,江蘇省連雲港市公、檢、法、司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司法系統作為執法機構,公然剝奪公民的信仰權利,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

據了解,最近一年,連雲港警界至少已有7名官員落馬,2014年6月上旬,連雲港市公安局副局長陶緒言、連雲港市公安局交通巡邏警察支隊原政委魏立被調查。第二天,江蘇省檢察院發布消息稱,連雲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開發區大隊原大隊長、現交巡警支隊政秘科科長張加海,贛榆縣公安局交巡警大隊墩尚中隊中隊長劉昌建以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

時隔兩個月,8月18日連雲港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公安局長陸雲飛被接受調查。有別於陶緒言和魏立涉嫌「違紀違法」,陸雲飛的問題或更嚴重,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幾天後,8月22日,連雲港市紀委發布消息,連雲港市公安局交通巡邏警察支隊後勤裝備保障大隊大隊長丁凱(正科)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