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21條 一卡通監控 大陸成大監獄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中共當局日前印發的《關於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的意見》中,其中一條,要求大陸民眾把所有的個人資料,連帶酒店入住紀錄、搭乘過的交通工具班次,以及銀行信用卡等信息連結成「一卡通」,供全國各地的公安隨時查閱。不僅如此,還要求全面提高公眾場所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的覆蓋密度,也就是大陸人的一舉一動都將受監控,大陸民眾感嘆:「把國家變成大監獄了!」

14日,中共新華網報導,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和中共國務院辦公廳聯合印發的《意見》稱,大陸將「建立以公民身分號碼為唯一代碼、統一共享的國家人口基礎信息庫,建立實名登記制度。探索建立公民所有信息的一卡通制度等。」

也就是,一張居民身份證,將不僅記錄了持有人的姓名、地址和出生日期,還將與其信用卡、酒店入住紀錄、乘搭過的飛機、火車、高鐵的班次、社會保險等等私隱資料連結成「一卡通」,而卡中的所有信息將連結到全國公安系統的內部資料庫,供全國各地數以萬計的公安隨時查閱。

此外,《意見》還要求對旅館業、舊貨業、公章刻製業、車輛改裝業、廢品收購業、娛樂服務業等重點行業的治安管理工作,落實法人責任,推動實名制登記,推進治安管理信息系統建立。

據報導,以上內容為了能夠得到落實,要求施行「領導責任制」,納入綜治工作考核評價指標體系。

消息傳出後,大陸民眾掀起熱評。

不少大陸網民對此意見表示:「把國家變成大監獄了!」。

知名作家章詒和在新浪微博說,「把我們管得緊緊的。」

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則問:(意見)可以用於官員財產公示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