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度坐實薄周政變陰謀 為挖更大虎做鋪墊?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3月18號,中共最高法的年度報告第一次正式提到,周永康薄熙來等人存在「非組織政治活動」。外界解讀中共這一說法,等於證實了周永康、薄熙來集團圖謀政變,而非法移植器官等敏感事件,也開始與這一組織掛勾。

周永康、薄熙來等人存在「非組織政治活動」,本週三第一次出現在中共官方的報告中。不過「非組織政治活動」,這種複雜描述到底指甚麼,大陸媒體不敢點破。

文昭:「中共經常會發明出來,一些莫名其妙的詞,它意思是說,「非組織允許的政治活動」,實際上是變相的對周永康,薄熙來他們政變的一種說法。」

薄周政變的傳聞,從2012年外媒曝光,到近4個月來,官方開始逐步證實。

先是大陸財新網「點到即止」,稱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可能存在某種同盟;隨後香港《鳳凰週刊》深度曝光,稱薄、周曾經密謀要「大幹一場」。

3月15號,原《人民日報》副總編,以半官方形式,發表評論稱「周永康與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案,都有牽連」。

3天後,官方就以「最高法院年報」的形式確認,薄周等人的確存在政治同盟。

章天亮:「這樣的一個消息揭示出來,是讓大家有一些心理準備,因為他們(薄、周等)的資格和威望,都不夠去搞政變,這個消息拋出來,也可能會把他後面的曾慶紅、江澤民進一步挖出來,做一點鋪墊。」

媒體觀察到,在「薄、周、徐、令」政變集團被綁定的同時,一些敏感事件,也開始被和這個集團掛勾。

3月初,原軍方少將、軍醫蔣彥永對香港媒體說,北京軍區總醫院的一名醫師,毫無移植經驗,但是擁有渠道獲得腎臟,就私自成立了器官移植中心。屢次被舉報卻安然無恙,憑藉的就是徐才厚作後盾。

幾天後,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接受鳳凰衛視採訪,宣稱周永康落馬,才打破了盜用死囚器官作移植的骯髒利益鏈。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都起了推動力量。

文昭:「移植器官這個事,近年對中共構成了巨大壓力,主要原因是法輪功學員持續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牟利這個事情。中共當局現在語氣有所轉變,它承認存在器官移植這個骯髒的產業,但它不敢說(活摘)良心犯這個事,它只敢說(盜摘)死囚器官。這個壓力如果只停留在外部,還不足以使中共做有限的改口,它是這個壓力傳遞到中共內部,讓它們覺得這個事情摀不住了,或者有人把它當成權鬥的炸彈等等;在內部和外部的壓力之下,才會使當局不得已作出一個不同尋常的語氣轉變。黃潔夫的話,意思再明白不過:壞事都是周永康幹的,上一屆的胡溫和這一屆的習李都是反對的。」

加拿大、美國、歐盟,多國政府和機構持續呼籲,公布法輪功學員器官遭強制摘取的真相。中共軍方高官去年向調查機構承認,活摘是由江澤民直接下令。在此壓力下,周永康集團接連被和敏感事件掛勾,意味深厚。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