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閱兵與「軍委主席負責制」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趙培:1月28號,中共軍隊官方報紙頭版文章就是《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去年11月2號的古田會議上,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都強調「軍委主席負責制」。話又說回來了,中共不一直是軍委主席負責制嗎?為了強調這一點,還特意寫進1982年《憲法》了。甚麼時候有的變化呢?

這個事情要從鄧小平對江澤民不放心說起。1993年3月中共十四大,鄧小平安排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當了政治局常委。劉華清的主要作用是看著江澤民別亂來,軍權監國,軍委副主席看著江澤民這一個軍委主席和總書記。江澤民也是恨的牙痒痒,鄧小平一死,他就拿劉華清的女兒開刀。

江澤民是一個戲子,他要讓軍委副主席和委員聽他的,怎麼辦呢?“腐敗治國”,讓軍頭們貪污,有了錢養文工團的女明星。「腐敗治國」造就了一大批徐才厚、谷俊山這些大貪官,這些軍官看在錢的份上對江澤民點頭哈腰。

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替老江賣命逼宮胡錦濤,江澤民又多當兩年軍委主席。「黨指揮槍」的中共黨內規則都被江澤民改變。即使胡錦濤當上了軍委主席也是被架空了軍權,甚至這一界軍委副主席直接是前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安排,所謂的“東北軍”、「西北軍」兩座山頭。

習近平上臺之後不願意繼續前任胡錦濤被軍權架空的事實,開始了反腐。從現在看來,反腐主要集中在軍隊和特務這兩大實權系統。周永康、令計劃和徐才厚的落馬讓這一輪反腐達到高潮,這才出現了我們開頭所說的「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我們上一期微視頻也講了,2015年一開年習近平繼續加強在特務和軍隊裡面清理江澤民勢力的步伐。媒體傳聞9月份,習近平也準備閱兵了。習近平這一舉動是清理江派之後要展現自己對軍權的掌控。這次閱兵比較突然,1月份參與閱兵的軍隊才在北京集結。

習近平這次閱兵是傚法鄧小平掌控軍權。鄧小平在華國鋒倒臺之後,為了穩定軍權,1979年對越戰爭,1981年華北軍事演習閱兵,1984年再次舉行大閱兵。從此之後軍權在握,作為軍委主席掌控中共,甚至卸任之後仍然能壓制江澤民。

《九評共產黨》裡面說,「中共絕大多數總書記都曾經被打成為反黨份子。顯然,這個黨有自己的生命,是一個活的獨立的肌體。不一定是黨的領導人決定黨的方向命運,而是黨決定其領導人的命運」。江澤民和腐敗治國是被中共這個惡黨選擇的,在這個前提下反腐是沒有希望的,「反腐敗亡黨」。要我說,讓這個黨滅亡也是極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