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案內幕藏殺機 江澤民軍中鐵桿將遭一鍋端?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君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後勤副部長谷俊山落馬後,中共軍隊正在進行一場清洗風暴。江澤民在軍方培植的心腹軍頭均告危急。這個可以從香港《鳳凰周刊》連續發文披露徐才厚和谷俊山一案的內幕稍見端倪。

《鳳凰周刊》日前刊登封面報導《谷俊山貪腐內幕》,揭露谷俊山背後有三隻大老虎X、Y、Z,其中X被外界明確指認為徐才厚。至於Y和Z,海外消息指Y是中央軍委前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於一手提拔徐,一手將徐提拔介紹給江澤民。Z是軍紀委前書記張萬年。此外,還有另一靠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指涉案,上述四軍頭全是上將軍銜。

徐才厚、于永波、張萬年、郭伯雄這四個中共軍頭都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心腹。江澤民在位時以腐敗治國、治軍,總後勤部是最大的貪腐部門。徐把持的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綜合海外多家媒體報導,2001年7月谷俊山奉調進京,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隨後,谷俊山從校官變為中將,八年時間升了五級,陞官之快與他賄賂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有關。

大陸媒體曾屢次披露,谷俊山在軍中後臺強硬,且其貪腐案涉及前任軍委高層。推動徹查谷案的中共總後政委劉源上任後,把反腐矛頭對準谷俊山的後台,遭到郭、徐及張萬年等幾位軍中老人的強烈反對。

於永波一手提拔徐才厚

徐才厚是遼寧瓦房店市人,1943年6月出生,和於永波是老鄉,曾當過於永波的秘書。1985年,於永波擔任中共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深得時任上海市市長、市委書記江澤民的賞識信任。

1989年,江澤民成為中共總書記後,為能對付軍中的楊家兩兄弟(楊白冰、楊尚昆),在軍中物色支持者,於是把於永波提拔為總政治部副主任。

1992年11月,當江澤民設計把楊尚昆、楊白冰兄弟倆搞下去之後,於永波將當時擔任16集團軍政委的徐才厚,擢升為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從此,徐才厚和江澤民攀上了關係。

1999年,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徐才厚積極配合,成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很快被提為中共軍委委員和軍委紀委書記,一路攀升到中共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直到2012年卸任。

張萬年被曝是谷俊山的後台

2014年1月14日,親近習近平陣營的大陸《財新網》連續發文披露江澤民軍中鐵桿谷俊山的驚人貪腐細節。報導稱,谷俊山為能擁有「紅色血統」,編造其父的假經歷,而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為其寫序背書。

今年7月2日,大陸財經網、港媒鳳凰網等媒體紛紛轉載。文章列舉了6位中共軍委副主席退休後的生活,在提到2003年退休的張萬年時,稱「張萬年曾是刺殺高手,退休後更喜歡登山運動」。但文章並沒對「刺殺高手」作任何具體解釋,不明白指的是否是軍隊中「刺殺」軍事動作;令人不由聯想到暗殺之類的「刺殺高手」。

綜合資料顯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不肯退出中共權力核心,在中共十六大上利用張萬年發動兵變得以留任軍委主席。

2002年前半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進行了5次激烈的辯論後,通過了江澤民全退的決議。同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開幕,江澤民不在新的中央委員會預選名單內。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被江澤民許願當下屆國防部長的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用強硬的態度發難,提出了由20名全部為軍人的主席團成員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並逼胡錦濤表態。

據悉,當時會場裡鴉雀無聲,如果胡錦濤當時不同意,很可能被軍人帶走軟禁起來。最後胡錦濤被迫同意。由江澤民部署、有預謀的軍事政變得以成功。而被江澤民利用的張萬年事後卻未能如願,於2003年年初退休。

中共十八大前夕,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主謀,派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江派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實施,再次密謀政變,企圖從習近平手中竊取中共最高權力;但由於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功虧一簣,從而引發了中共高層的公然分裂與權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