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谷俊山斂財逾300億二炮少將涉案被雙規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中共軍中巨貪、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今年3月31日被中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至今已過去8個月有餘。自從谷俊山的大靠山、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10月27日被起訴後,外界開始預期谷俊山案或將在近期塵埃落定。日前,有大陸時政雜誌發文,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了一些令人震驚的谷俊山案情。

大陸《鳳凰周刊》在其最新的一期雜誌中,引述接近北京總後高層的消息人士披露,谷俊山最後涉案300多億元人民币(約合0.1648亿美元),谷貪污受賄達6億多元。

報導指,查辦谷俊山案兩年有餘,幾經曲折「殊為不易」,谷背後的各種軍內勢力拉幫結派、盤根錯節,拖延了辦案進程。據稱,消息人士形容谷俊山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也是解放軍歷史上最大腐敗案」。

據稱,此案牽涉廣泛,不僅谷俊山的秘書喬希君、谷的弟弟「谷三」、妻舅張濤等人相繼歸案,谷氏5個兄弟姐妹中現已有3人被抓,而且中共軍中總部機關、海、空軍和二炮等單位也有40餘名軍官涉谷案而接受審查。報導稱,由谷俊山案件引發的震蕩還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報導寫道:「某位曾在二炮部隊任職的軍官透露,某部副軍職少將C,其女婿在總部擔任要職,藉河南老鄉關係,與谷俊山相熟已久。谷出事後,少將C的女婿亦被辦案人員帶走,目前該少將已被雙規。一位軍方人士稱,原本C已獲升職令,準備赴二炮後勤部擔任副部長,不料因谷俊山案牽連,成為二炮部隊組建以來查處的級別最高的貪腐軍官。」

一接近專案組的人士披露,辦案人員在曾為谷俊山豪宅服務的當地人帶領下,才從別墅牆基等處挖出大量贓物,僅黃金就足有400公斤,並從谷的老家抄出的1,800多箱茅台原份酒,還有11張東北虎虎皮,幾十根非洲象牙。消息人士說:「這些東西都是谷俊山不要的東西,在北京會所住宅放不下,才派人放在老家藏匿」。

據一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向下斂財後,也時時向上進貢。谷送禮方式是「準備一輛12缸的賓士600,裏面放上上百公斤的金條,車鑰匙直接給送禮對象。」谷還善於公關高級軍官的親友,「谷得知其主要靠山X(徐才厚)對女兒十分憐愛,就一次送了幾套豪宅給他女兒」。

報導指,谷俊山一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但當局查辦案件已兩年多,還至今未完全了結,是因為谷俊山背後有X、Y、Z等勢力曾數度力保過關,未來一段時間內,各種力量的博弈將在台前幕後漸次登場。而該案近日得以提出公訴,主要是因X突然失勢被查,「X及其老婆、女兒、秘書半月前被抓,分押各處,官方稱監視居住,協助調查。」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軍檢公訴、軍事法院審理的案件多不公開審理,以谷案之複雜,從公訴到結案還需時日。

目前,香港鳳凰網‎上的相關報導已被刪除,但該報導的標題《谷俊山案內幕:二炮一少將涉案被雙規空軍多人被調查》仍然可以通過谷歌搜索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