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州控奧巴馬移民新政違憲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海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近日以行政令的方式公布移民改革措施的做法引發了全國性的辯論和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對。3日以德州為首的美國17個州聯合向德州南區聯邦法庭遞交訴狀,控告奧巴馬此舉違反美國憲法。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com報導,德州現任總檢察長、當選州長艾波特在一份聲明中說,奧巴馬未能忠實執行「國會通過的法律,並試圖越權重寫《移民法》;他的行為違反了美國憲法以及美國《政府程序法案》,這些法案的用意都在於防範這種無視分權的行政命令。」

白宮官員反駁,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的一份備忘錄以及一份由135名移民律師簽名的信都支持白宮。白宮發言人霍范恩表示,美國最高法院以及國會都已經清楚表明,聯邦官員可以在執行移民法規時選擇輕重緩急。

美國國會也正在因為奧巴馬的行政令而征戰。一些保守派人士試圖削減對國土安全部的撥款,但至今尚未成功。眾議院下週可能會投票,象徵性譴責奧巴馬繞過國會單邊推行移民改革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