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官媒給徐才厚戴了四頂大帽子

偶然在環球網看到《解放軍報》近日的一篇評論——「像徐才厚那樣管反腐的帶頭腐敗只會遭唾棄」,文章把徐才厚視為「管靈魂的出賣靈魂,管反腐的帶頭腐敗,管幹部的帶頭賣官鬻爵,講艱苦奮鬥的帶頭貪圖享樂」的典型。雖然官媒上謊話連篇,但這話倒沒說錯。

照官方的說法,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總政治部長部的徐才厚,其工作內容和職能就是主管軍隊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幹部工作,換句話說,他幹的就是管靈魂、管反腐、管幹部的活,艱苦奮鬥之類的官話當然是經常掛在嘴邊的。可是這位軍委副主席究竟是如何管靈魂、管反腐、管幹部和艱苦奮鬥的呢?

先說管靈魂。且不說徐才厚管沒管好別人的靈魂,他自己的靈魂首先就沒管好。人稱「江澤民的軍中最愛」的徐才厚,之所以能爬到軍委副主席這個高位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死心塌地的跟著江澤民走,把自己的靈魂徹底出賣給了他。把靈魂出賣給了江澤民,其實也就是出賣給了權力、金錢和邪惡。就這點而論,徐才厚實為中國軍人道德墮落的典型!

再說管腐敗。在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徐才厚曾無數次談到軍中的反腐和作風建設。雖說徐才厚幾乎年年、月月都在講反腐敗,其實背地裡年年月月都在搞腐敗,是名副其實的軍中巨貪。

接著說管幹部。徐才厚把管幹部這事變成了一樁地地道道的生意,一頂頂官帽子被他按質論價大量批發。據悉,一個一星少將,起價數千萬元。至於徐才厚到底批發了多少頂官帽子,雖說官方至今未公佈詳情也不敢公佈詳情,但從已經披露的各種資訊來看,絕不會是一個小數目。有媒體報導稱,谷俊山落馬後招供,為晉升曾送給徐才厚一輛裝滿一百多公斤黃金的12缸賓士汽車。徐女兒結婚時,谷還曾送了一張存有20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做禮物。

最後說艱苦奮鬥。「要忠實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永葆艱苦奮鬥的革命本色」,類似這樣的漂亮話,徐才厚在官位上不知重複過多少遍。當然,這只是說給別人聽的,他本人則純粹是個「帶頭貪圖享樂」的玩主。徐落馬後,從其北京的一座2000平方米豪宅中就查出現金1噸多重!豪宅地下室珠寶成山,十幾輛軍卡拉不走!網上還傳言他和穀俊山共用一個情婦等等,從這些有限的資訊即不難想知其生活的奢靡程度。

話說回來,雖然官媒給徐才厚戴上了帶頭出賣靈魂、帶頭腐敗、帶頭賣官鬻爵和帶頭貪圖享樂四頂大帽子,但聲稱「現在,大多數領導幹部信仰堅定、理想篤一」,只「有少數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嚴重扭曲,信仰喪失、理想缺失、精神迷失」,這就純屬扯蛋了。如今的官場,「管靈魂的出賣靈魂,管反腐的帶頭腐敗,管幹部的帶頭賣官鬻爵,講艱苦奮鬥的帶頭貪圖享樂」的豈止是一個徐才厚?!可以說比比皆是。這不,剛剛落馬的女少將高曉燕,不就是又一個這樣的人物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