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政罕見連用三個「極端」提徐才厚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軍隊目前正在針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展開整風運動。在中共總政宣傳部下發的學習材料中提到,徐才厚案已到了非解決不可的地步。徐才厚案再次引起關注。

中共《解放軍報》11月23日報導,根據中共軍委、總政指示,下發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概要,要求中共全軍學習。

其中談到此次政治整風具有「極端重要性、極端必要性、極端緊迫性」。針對徐才厚案件,到了「非解決不可」的時候。

11月20日,香港《鳳凰周刊》曝出徐才厚案抄查細節,中共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搜查徐才厚2000平方米的豪宅時,在其地下室里發現到處堆放著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足足有1噸多重!

另外,在徐宅的倉庫里,還雜亂地堆放著動輒上一、兩百公斤的和田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用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這些財物全部運走。

有媒體梳理徐才厚的案件處理過程發現,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因貪腐於2014年3月被從醫院帶走調查;6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移送軍紀委立案偵察;10月27日,中共軍委正式對外宣布:開除軍籍、剝奪上將軍銜,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察時局》11月23日刊文分析,徐才厚案推進速度異常快,釋放出一個信號,徐或已病危,對他的案件加快收尾,是為了能趕在他病死前對其進行審判。

徐才厚案被公開後,港媒和外媒多次點明要害:徐才厚獲前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多次提拔,是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在軍中買官賣官、影響力大。

中共軍網更是不客氣地發表評論文章稱,徐才厚成為中共建政以來被查處的最高級別軍隊將領(官至軍委副主席),「貪腐分子註定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徐才厚案「非解決不可」的另外解讀

《美國之音》7月曾採訪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對徐才厚案進行了分析。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辛子陵對美國之音表示,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才厚,這是一個案子。

他說:「處理徐才厚是這個案子深入以後必然的一個結果。真要搞政變,沒有軍隊支持能行嗎?所以,徐才厚的問題絕不單純是貪污的問題。他肯定跟周永康、薄熙來在政變問題上有牽連。」

關於徐才厚可能涉及薄熙來、周永康案件的說法,也得到了原香港文匯報駐大連特約記者姜維平的認同。

姜維平曾不止一次撰文指出,紅二代地方官薄熙來利用手中權力,向老家在遼寧大連瓦房店地區的徐才厚家族輸送利益,極力拓展軍中人脈,露出其信奉「槍杆子里出政權」的政治野心。

姜維平說:「薄熙來的案件牽扯到了徐才厚。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他表示,一個地方官員和一個軍頭兩人勾結起來,如果不被處理,習近平就等於是坐在火山口上。

辛子陵和姜維平認為,徐才厚案的事態發展有複雜的政治因素和中共黨內幫派激烈權斗的濃重色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