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于永波對徐才厚發聲 江澤民處境尷尬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細情被香港媒體披露後,中共軍隊系統再次被震動。日前,曾與徐才厚在軍中有瓜葛的將軍相繼在媒體表態,效忠習近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處境也成為各界議論焦點。

徐才厚共事7年 范長龍3次劃清界限

中共《新華網》報導,近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駐河北、內蒙古和山西部隊調研時強調,要「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肅清影響。」

11月19日,香港《鳳凰周刊》披露了徐才厚3月中旬被查抄的詳細內幕。外界統計發現,這是范長龍第三次對原來的老上級徐才厚公開表態。

自6月30日徐才厚涉「買官賣官」及巨額貪腐案被公布以來,范長龍分別於8月中旬在西藏和青海,以及在8月底出席甲午戰爭120周年研討會,2次公开表态,支持查處徐才厚,他表示要汲取徐才厚案教訓,有腐必反、有案必查。

香港《明報》發表評論認為,范長龍意在與如今聲名狼藉的徐才厚劃清界限。

公開的資料顯示,范長龍在瀋陽軍區第16軍工作了31年。其間,與徐才厚於1985年至1992年共職7年。范歷任16軍48師參謀長和16軍46師師長;徐任第16軍任政治部主任和集團軍政委。

徐才厚被抓後的一段時間里,曾有海外媒體放風稱,范長龍和其他一些軍隊大員在策劃政變。

但有觀察人士發現,范長龍於2008年7月15日被中共前軍委主席胡錦濤親自授予上將軍銜;另有《外參》透露其軍委副主席職務是習近平親點;結合其幾次三番公開表態,外界分析,政變傳聞恐怕是江澤民派系放出來故意攪局的消息。

于永波表態 江澤民難自在

無獨有偶,徐才厚的老上級、前中共軍队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日前也出來對徐才厚表態。

《中國社會報》報導,11月20日,久未露面的于永波在北京高調出席「中華英烈褒揚事業促進會成立大會」。

于永波在會上的發言引起各界媒體的關注,他表示,像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落馬官員,當初便應該多想想「烈士精神」。

于永波與徐才厚的關係被媒界所共知,二者同為遼寧瓦房店人,1992年至2002年,于永波任中共军總政治部主任期間,徐才厚任總政治部主任助理、濟南軍區政委、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

據稱,徐才厚被江澤民視為「軍中最愛」,主要是因為被江澤民視為心腹的于永波的推薦牽線。

《大紀元》披露,于永波1985年擔任中共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時,就深得時任上海市市長、市委書記江澤民的「賞識信任」。

江澤民於1989年11月因「六四」爬上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高位後,當年12月于永波就被提拔為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

其後,1990年11月,于升任總政治部主任,任期到2004年11月。1993年6月7日,于晉陞為上將軍銜。

此次,徐才厚被媒體扒光式報導後,于永波高調表態,外界認為其明顯希望與徐才厚劃清關係。但是,他的高調姿態,等於把江澤民也亮了出來,江澤民處於兩難境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