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墨爾本杯兩匹馬死亡 動物保護組織譴責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本週二(4日)的澳洲墨爾本盃賽活動導致兩匹馬死亡:日本良駒Admire Rakti在比賽結束後癱倒馬廄中猝死,另一匹七歲的Araldo因為受驚撞到護欄斷了一條腿而連夜被執行了注射死刑。動物保護組織譴責這一行業對馬匹風險太高;動物福祉活動家呼籲收緊賽事規則禁止鞭打。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醫對Admire Rakti初步屍檢認為其死於心臟病。但是墨爾本大學動物醫院的馬醫惠頓(Chris Whitton)說,需要數週時間才能查出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其死亡,也有可能根本查不出。

「問題之一是半數猝死的馬匹,即便作了完整的屍檢,我們也找不到答案。」惠頓說,「另外半數我們找到了答案,有的是因為內出血進入肺,有的是因為心臟衰竭,有的一些原因我們也不是太瞭解。」

惠頓認為,內出血湧入肺部是比較可能的一個死因,這在賽馬活動中比較常見。「通常是少量的情況並不會有甚麼後果,如果有的馬出血多,很偶然的狀況下可能導致它們死亡。」

惠頓說鞭打和炎熱不大可能是主因,馬兒出於本能竭儘自己力量地跑。「我們知道賽馬風險很低,死亡率低於兩千分之一。」

動物保護組織則認為這個活動對馬匹風險很高。RSPCA發表聲明說,這次賽事是個「明顯的提醒」,「受傷和死亡是馬兒為我們娛樂付出的代價」。

賽馬保護聯盟說,在過去12個月裡,每三天就有一匹馬因賽馬活動而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