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謊言》蘇丹男孩的人道關懷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由奧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美麗的謊言描述一群非洲難民如何適應並融入美國生活的奮鬥故事,有歡笑有感動,將於10月3日在北美上映。

1983年,蘇丹爆發無情內戰,遺留下許多不幸孤兒,幼小受害者為了尋求安全庇護,徒步走幾年上千哩的路逃到難民營,他們被稱為「蘇丹的失落男孩」。

美麗謊言》導演Philippe Falardeau:「他們要走大約一千英里的路,還得在那兒待十年等待命運的安排,也不知道家人是否還在人世。 」

15年後,這些孩子長大成人,美國和蘇丹政府合作,一項人道主義計劃將3600名失落男孩和女孩帶離難民營。片中描述飽受內戰摧殘、家破人亡的蘇丹少年,幸運移居美國,但也開始面臨無法融入社會的種種困難挑戰。

一下飛機幾人遇到瑞茜•威瑟斯彭飾演的職業介紹所員工凱莉,原本生活一團糟的她,在協助難民在美國求職謀生過程中,被對方單純善良的心打動,讓她決定全力投入。她也發現馬米爾來美心事重重,原來馬米爾54個兄弟姐妹全過世,只剩唯一妹妹,凱莉決定幫助他家庭團聚。

奧斯卡影后:「這個關於家庭凝聚力的故事很美,而家正是人們可以找到凝聚力的地方。」

影片呈現了現實內戰的心酸,而片中演員就曾是蘇丹難民。

美麗謊言》演員Arnold Oceng:「這是個應該被傳揚的故事,很多西方社會的人們不知道這個故事,甚至不知道正在發生或已發生的事。我覺得用這種方式講給人聽很棒。」

片中展現人性光輝與「新移民」面臨文化衝突、克服文化隔閡,以及害怕遺忘傳統的恐懼,令人感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