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人上街不報 陸媒報:香港萬人集會慶國慶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訊】香港6萬人上街要求真普選,在中國大陸沒有一絲消息,奇葩的是,東方衛視突然播出香港萬人集會慶國慶的消息。

香港在過去的一個週末,有至少6萬人上街,用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要求真普選。儘管遭到警方的暴力鎮壓,到29日深夜,仍有過萬市民在中環,繼續要去真民主的抗議活動。不過這個震動世界,登上全球各大媒體大頭條的消息,在中國大陸沒有一絲報導。

9月28日,東方衛視播出「香港萬人集會慶國慶,支持依法落實普選」的報導,主播說:「為慶祝國慶65週年,26日晚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等80多個團體,在添馬公園舉辦支持人大決定,⋯⋯當天晚上參加人數破萬、將持續3天。」之後,包括新浪、搜狐、鳳凰網在內的門戶網站同天轉發了該報導視頻。驚呆網友。

不斷有了解內情的網友通報,26日的活動根本沒有萬人,只有穿著統一服裝,戴著統一帽子的,上千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退休老年團在添馬公園集會,他們中沒人講粵語,根本不是香港人。也有網友說,這些老年人似乎是被僱用的,在添馬公園活動結束後集體離開,沒有再回來。

於是,網上有了各種諷刺的評論:

——外國很亂,祖國形勢一片大「好」~

——這個太狠了………

——這也行?!

——一直知道你們是作假的能手,但可否不要假的太過分?

——香港新聞做的那麼實在,你也可以這樣說,我服了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