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國海關沒收的iPhone 6​哪兒去了?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iPhone 6​​​​沒有在中國大陸首發,吸引了千萬「黃牛」出動。據《經濟觀察網》報道,今年,深圳華強北商業圈出動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水客」,每隔幾小時就會有一批人進關。自從9月19日iPhone 6在香港地區發售以來,深圳海關已查獲iPhone 6手機近2000台。

你有沒有好奇,那些沒收的手機哪裡去了?

據《觀察者網》報道,iPhone 6​​​​屬於電子產品,一般作拍賣處理。北京海關今年的第九場罰沒物品拍賣會上的拍賣商品就包括蘋果手機、索尼筆記本、移動硬盤等產品。

那麼,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拍賣呢?一般拍賣之前一周,海關會在當地報紙、海關門戶網站上刊登相關拍賣信息公告。

不過,不要開心得太早。沒收的物品很少在第一時間拍賣的。因為一旦是沒收貨物,就要交給緝私部門處理,然後上法院,找貨主等等等等,折騰幾個月後,案子辦下來,才會拍賣或銷毀。如果拍賣成交了,買的人要交付一定比例的佣金,所拍款項由海關統一上繳國庫。

所以如果你想等iPhone 6​​​​的拍賣,可能還要等一陣子。倒不如去深圳看看,因為海關的嚴查,致使iPhone 6在深圳的價格比最高點時跌了至少4成。

(責編:諸葛藏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