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做了什麼事情 讓習近平不好意思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其前任胡錦濤的關係,因為胡錦濤「裸退」而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近日,海外《新史記》雜誌披露,北京幾個消息來源談起胡錦濤習近平的關係時都強調,從中共十七大被推上王儲位置,到十八大正式接班,胡錦濤與習近平的關係只能用「一般」來形容,因為兩人來自不同的政治派系,習近平上台與胡錦濤根本沒有關係。

文章稱,但習近平與胡錦濤的個人關係自十八大開始出現明顯的變化。

消息來源稱:十八大上胡錦濤做到了早前承諾的「裸退」,一下子從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的位子退了下來,把權力都交給了習近平,沒有像江澤民當年還死抓著軍權不放。胡錦濤的這個舉動讓習非常感激,而且胡錦濤下來以後真的做到了不幹政,沒有對習李班子指手畫腳,這些都讓習近平深有感觸。

文章援引中南海內部消息稱,正是由於十八大後胡錦濤的一退到底,使習近平對其前任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認識,從而也改善了早前不冷不熱的關係。

知情人士說,正是習近平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才有了4月中旬胡錦濤高調參觀胡耀邦故居之行。文中稱,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胡錦濤的湖南之行得到了習近平的支持。

胡錦濤在2014年4月15日已故中共開明派領導人胡耀邦逝世25週年之前的4月11日,前往位於湖南瀏陽中和鎮的胡耀邦故居參觀。

在此前後,胡錦濤還於4月9日參觀湖南大學嶽麓書院;4月14日參觀張家界;4月16日遊覽湖南鳳凰;4月17日現身貴州銅仁,和民眾閑聊並觀看跳舞。中共官方媒體與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跟進,追蹤報導。

然而,同一時期出動的江澤民卻與胡錦濤形成鮮明的對比。

4月19日,江澤民攜妻王冶坪在揚州乘坐大型畫舫游瘦西湖露面,其照片相片發布在微博上後,僅僅在幾個江派控制的境外媒體上被轉載,大陸媒體卻統統視若無睹不予理睬。

江澤民打錯算盤

早前,署名子正的作者曾撰文披露,江澤民提拔習近平當總書記的精心打算。

文章稱,當初,江和其同黨使盡渾身解數推習近平佔李克強的儲君位,原因有四:一、怕繼承胡錦濤衣缽的李會丟棄江迫害法輪功這個最大的負資產;二、因江選定的接班人陳良宇夭折後一時找不出替補;三、江黨覺得習的派系色彩不濃容易為各方所接受;四、江感覺習看起來很「憨」,可輕易的用其候選接班人薄熙來取而代之。

據說,一段時間內,習對江是有過感激之情的。習出訪時送江的一本垃圾譯著給國外元首。有一陣子,習徘徊在胡江之間,對薄似乎也保有同為太子黨的情愫,也曾到重慶為薄的唱紅打黑捧場。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在成功的用習擠掉李後,薄眼瞅著就要入常,不曾想因為一記失控的耳光,使其馬仔王立軍將其老底全盤托出,致使江澤民的盤算暴露無遺。

據說,習雖然知道江黨骨子裡是什麼,但是,卻沒想到江黨如此的狠毒。當美國副總統拜登把江黨政變的陰謀和活摘器官的罪惡告訴習之後,習近平徹底改變了對江澤民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