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欲隨機綁人斬首 澳警拘捕15嫌犯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澳大利亞警方週四展開該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恐突襲,超過800名全副武裝的警察在黎明前衝進悉尼和布里斯本約25處住家和公司,拘留了至少15人。挫敗針對公眾的暴力攻擊企圖。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代理局長卡爾文:「警方相信今天行動中被拘捕的這些人有意並開始制定計劃,要對澳大利亞進行暴力攻擊,特別是隨機攻擊公眾的行為。」

警方情報顯示,這些人支持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要在悉尼綁架一名民眾,給他披上伊斯蘭國旗幟,拍攝砍頭的視頻。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這是我們收到的情報,命令、相當直接的命令來自在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擔任相當高階職務的澳大利亞人,他下令澳大利亞的支持網路在這個國家展示殺戮。」

阿博特透露,至少有160名澳大利亞人前往中東加入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組織。

警方在行動中,沒收至少1把槍。

悉尼居民:「我們在這里長大,從沒想到過會有恐怖份子與我們比鄰而居。現在我們當然知道了。很可怕,尤其是孩子也在這裡。現在真的很可怕。」

悉尼居民:「很可怕。換個角度說,世界很小,想要澳大利亞不受影響是不可能的。自滿會讓人陷入困境。」

警方展開行動5天前,澳大利亞剛把國家遭遇恐怖威脅的級別從「中級」升至「高級」。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