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大學 虛擬現實技術真實體驗雞的生活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虛擬現實技術不只能應用在遊戲和設計領域,還能讓人從其他生物的角度看問題,從而產生同理心。在伯克利大學的學生們就用虛擬現實頭戴裝置體驗了兩分鐘的雞的一生,他們表示希望能為這些生物也做點甚麼。

雞的一生到底怎麼過,一般學生肯定想像不到,最近一個愛護動物組織,利用虛擬現實技術讓伯克利大學的學生們真實得體驗雞的生活,對牠們產生同情心,並停止吃雞肉。

人道對待動物組織校園聯絡專員Kenneth Montville:「我們用不血腥的方式,讓人們產生同情心,在美國每一小時就有1百萬隻雞被宰殺。」

體驗過的學生對雞非常同情,一開始他們自由的在農場拍拍翅膀,和雞朋友們交流玩耍,然後命運就180度大改變。

政治系學生Milene Minassians :「然後你被帶到屠宰房,然後你看著被屠宰和烹調過的雞被運出來,然後很顯然你就是下一個。這是不同的體驗,而且很傷感。」

這個裝置有8個攝像頭捕捉參與者的動作,除了頭戴裝置,這個虛擬現實裝置還有背部和手臂的接收器。相比Oculus的虛擬裝置,這個裝置是無線的。

學生Adiran Gomez :「我覺得很有前景,我更有興趣知道,當人們融入這種虛擬角色之後,會對人帶來甚麼。」

這個組織接下來還將在哈佛大學,布朗大學等大學展示。

新唐人記者屈婧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