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曹建明揭發周永康重大漏罪立功 被從輕發落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检查長曹建明自去年末便傳出因涉周永康案被中紀委調查和約談的消息,其妻王小丫「自殺」消息更一度甚囂塵上。不過近期,曹建明又開始頻頻亮相公開活動。有港媒披露個中內情,稱曹因揭發周永康漏罪立功,因此僅獲黨內處分。

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8月號披露,在中紀委通報周永康案件進展情況的同時,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紀委先後在人大常委會黨組、中央政法委、最高檢察院、法院黨組就王勝俊、曹建明的組織審查結束,宣布稱:「王勝俊、曹建明在審查期間能對自己的問題、錯誤及若干嚴重瀆職問題有較深刻認識,主動進行了交代。」「能消除顧慮揭發和舉報周永康設計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和犯罪圖謀等。」宣布中還稱:「依據王勝俊、曹建明在任職期間所犯錯誤的性質、交代檢查的成度,以及能揭發舉報周永康組織尚未掌握的重大問題,有立功表現。」因此,「給予王勝俊黨內記過處分、行政記過處分。給予曹建明黨內記過處分、行政記過處分。」

據報,曹建明向中紀委中組部交代的情況有以下6點:

(1) 參與周永康在中央政法系統拉幫結私活動,在各種場合為周歌功頌德。
(2) 參與周永康主導打擊孟建柱活動,在上海、江西、北京等地收集孟建柱黑材料,目的阻止孟進政治局。
(3)曾從被沒收走私的名畫中,挑選了兩副轉送周永康作為慶賀他生日的禮物。
(4)按周永康指示,擅自處理、燒毀一批舉報信函。
(5)接受以象徵性價格,收取在上海、無錫兩地各一棟別墅。
(6)化名到周永康安排的私人會所、燈紅酒綠的場所玩樂。

上述消息目前暫時無法通過官方渠道證實。

曹建明出事 曾與江澤民「緊緊握手」

此前,有香港媒體曾經發表曹建明的自述文章,從其自述「奮鬥史」中可以看出,曹建明擅長投機鑽營,利用「六四事件」回國撈官,緊傍江澤民踏上「青雲路」。

「六四」屠城事件發生後,大多數海外留學生都看透了中共殘暴的嘴臉,設法延長在國外的學習,歐美國家也紛紛對中共進行制裁,包括延長中國留學生的簽證。而此時,曹建明卻看到時機,放棄了國外教授給其攻讀博士學位的機會,「奮力」投入中共懷抱。

曹在自述中稱:「1989年10月27日,沒有延遲一天,我從比利時登上飛機飛往祖國。」「我不會為自己的選擇而後悔。」回國後的第二年,曹建明即被破格晉陞為副教授,1991年,剛滿36歲再次破格晉陞為教授,成為當時國內最年輕的法學教授。

「六‧四」事件後,當國外多數人對中國的法律制度產生質疑時,曹建明卻選擇為江澤民站台,去美國舊金山講授中國法律,為中共塗脂抹粉,給江澤民在「六四」後往臉上貼金。

曹的自述文章還提到與江澤民的關係,自吹曾進入中南海,為中央領導講授法律課程 。曹還自稱:「就在這次講座上,江澤民同志做了十分重要的講話。」「江澤民總書記緊緊握住我的手,連聲說:謝謝老師!」以此宣揚自己與江澤民的關係非同一般。

江澤民發起迫害法輪功後,曹又抓住機會發表誹謗法輪功的言論而得以升遷,由學術界轉入政治圈。曹建明也因積極配合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關於『610辦公室』的調查報告中的相關責任人」。

一度「惶惶不可終日」

去年10月17日,香港《東方日報》曾援引消息人士稱,曹建明雖然在正常工作,但已被中紀委約談。

今年1月17日,《路透社》亦曾援引三個不同的消息源報導,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十幾名部級、副部級高級官員,從去年起被北京當局展開調查和約談,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也是其中一員。報導稱,「雖然這些調查和約談並不一定意味著這些官員會被起訴,但此種圍繞中國最高領導人的調查前所未有。」

後更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自從被中紀委約談數次之後,曹建明便一下子陷入萎靡不振的狀態,開始精神恍惚,甚至無法正常工作。此外,有關他與妻子王小丫離婚的傳聞,也在北京流傳多時。消息來源甚至用「驚弓之鳥」、「神情恍惚」、「惶惶不可終日」等來形容當時的曹建明。

報導稱,這位很熟悉曹建明本人的消息來源透露說,那段時間的曹建明幾乎夜夜失眠,即使吃了安眠藥也解決不了睡眠問題。由於每晚都休息不好,白天在最高檢察院上班時總是無精打彩、神不守舍。在這種情況下,最高檢察院檢察長的日常工作只能由一位副檢察長來代理,「如果曹建明還能繼續正常工作的話,檢察長的日常工作根本不會由副手來處理。」消息來源透露說。

「看到曹建明如此可憐兮兮的樣子,一位與習近平能說上話的高層便向習總求情」,希望「能放過曹建明一馬。」熟悉情況的消息來源描述說。

8月25日一天,再現中共官場式闢謠,媒體報導賈慶林,熒幕又見王小丫。8月27日上午,曹建明在中共檢察官學院的2014年秋季開學典禮上亮相開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