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投資的人造蛋黃醬香港面世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由香港首富李嘉誠、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等投資生產的人造蛋黃醬,星期二在香港面世,6月13日起正式在百佳售賣。

這個名為Just Mayo人造蛋黃醬,味道和普通的蛋黃醬相似,但卻是由12種植物研製而成,標榜營養更多、且不含麩質、零膽固醇,也更健康。

去年底產品已在美國上市出售,目前香港是亞洲第一個發售地區,每瓶售價約港幣19.5元,共有原味、辣味、蒜味及蒜辣味四個口味。

Hampton Creek公司創辦人泰屈克:「好味道。」

現年33歲的美國男子泰屈克(Josh Tetrick),發明這種「人造蛋」,他標榜是為了讓食物更加健康和安全,還將眼光瞄準中國和香港市場。

Hampton Creek公司創辦人泰屈克:「這個是好事,多一點健康,多一點安全,做第一的品牌。所以我們總是期望能夠做的很出色,我們能成為美國排行第一的銷售商和零售商店也是十分幸運。我們對於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銷售也持有同樣的期望。」

香港首富李嘉誠除了親自品嘗和親手炒人造蛋外,還透過他的基金會注資1.8億港元。李嘉誠認為,全球人口增加帶動食品需求不斷上升,需要更有效率與更加環保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