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之上的大老虎已被鎖定?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受賄案上月底在東莞開審時,戴當庭翻供並大爆內幕,指事件是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對他報復,王因插手報社業務不果而忌恨戴玉慶。大陸傳媒報導稱,戴玉慶的妻子實名舉報王曉玲,指王的兩名親戚在粵傳媒股份收購重組時涉嫌內幕交易,獲利7,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中共中央巡視組正介入調查。值得注意的是王曉玲背後涉的「大老虎」是曾慶紅

《財新網》披露,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實名向中共中央巡視組舉報王曉玲,內容涵蓋基建工程等,其中一事例涉《廣州日報》上市內幕交易。事緣2007年該報部份資產借殼上市後更名粵傳媒,2010年粵傳媒,收購《廣州日報》其他資產,實現報紙經營資產整體上市。

舉報指,在收購重組發生前,中國證監會發現股票賬戶異動;時為《廣州日報》社長的戴收到通知:廣州市委宣傳部長王曉玲的親戚徐鵬,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倉,動用1.2億元在二級市場收購粵傳媒1,400萬多股,徐妻錢玨用2,400多萬元購入270多萬股。粵傳媒復牌後連續10日漲停,徐、錢夫婦將股票悉數賣出獲利7,000多萬元。

王曉玲自1990年起進入深圳仕途,從一名工商局開發區分局辦公室主任一路升遷,2003年升為廣州副市長,2007年6月兼任宣傳部部長,掌管廣州的意識形態。2011年12月兼任市紀委書記。她任職宣傳部部長期間,《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與其是上下級關係。

《財新網》報導,59歲的戴玉慶被控受賄250萬元人民幣,戴玉慶3月28日在受賄案庭審當中,戴玉慶否認受賄,並稱之前因迫於廣州市紀委壓力才作出有罪供述。他還當庭檢舉王曉玲插手《廣州日報》業務,稱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擊報復。

據知情人士透露,王曉玲靠裙帶關係從護士變身宣傳部長,又毫不掩飾甚至炫耀和曾慶紅的關係。她的履歷是博士畢業,但連開會材料都不會寫,某次開會在台上發言報告,念著念著突然冒一句:「這句子寫得這麼長,怎麼讀啊!」被傳為笑談。

戴玉慶內心看不起王曉玲,王很明白,加上《廣州日報》借殼上市,戴不聽王建議將廣告注入,王一直想找戴的毛病,但在輿論導向上找不到。某次報社提拔一批中層,其中一個職位報社無任命權,王藉機問罪,宣布所有任命無效,戴氣得當場遞辭職信。戴調到市政協后,王則升市紀委書記。有朋友提醒戴「小心」,建議他離開廣州,但戴自認清白不怕。豈料王從外圍入手,發動報社中層揭發,令報社陷白色恐怖。

王曉玲事件爆發後,加上4月17日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當局收拾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前奏。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時政評論人士趙邇珺表示,從被舉報到落馬,宋林案背後有很強的政治因素,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這可能是經過精心策劃的,目的是要揪出宋林背後的「大老虎」曾慶紅。

他還認為,以宋林案為參照,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王曉玲被舉報,證實曾慶紅正在被其政敵重點「關照」,看來中南海已經下定決心,要打江派的七寸要害。

習近平採用的手法雷同周永康案

海外媒體透露,中南海早就知道了江澤民集團和周永康的罪惡,並不急於將周永康案定性、拋出,一直保留升級周案的機會,作為與江澤民陣營鬥爭的砝碼。

周永康的四川幫、石油幫、秘書幫紛紛淪陷後,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統內涉及活摘器官與政變的高官眼見也一個個的落馬,中共當局已掌握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的核心罪行,這令江澤民血債幫恐懼萬分,生怕中共當局以活摘器官和反人類罪公布周永康的罪行,為此製造了一系列的事件,逼迫習近平當局以貪腐的名義將周永康案拋出。

現在周永康還沒有被當局公佈被雙規,但是其心腹和親信不斷落馬,其罪惡也不斷被當局揭開。外界分析認爲,周永康心腹和親信紛紛落馬,習近平同樣會先收拾外圍的手法收拾周永康之上的大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