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下月公佈周案 近親被捕孫女倖免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官方至今未公布案情,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中共當局將在五月初公布周永康貪腐案,但案件涉及的金額將大幅縮水。同時周永康的近親幾乎全部被當局拘禁,僅一名5歲的孫兒倖免被捕。

現年71歲的周永康傳出去年12月1日被中共當局帶走軟禁以來,曾傳出會在今年3月全國兩會前公佈。不過,近日海外《博訊網》報導,中共當局決定下月公佈案件。

報導稱,因周永康案牽連其廣,至今已有逾5,000人被查、數百人被捕,調查費時,所以一再推遲公佈。不過,周永康的近親早已被中共當局嚴密控制。

《紐約時報》引述身處美國南加州,周的親家、周濱岳母詹敏利證實,周的全部近親都已經被中共當局拘禁,僅有一名年僅5歲的孫女獨善其身,可是她的父母都已被捕,她暫時由北京一間幼稚園代為照顧。

報導指,正如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案件,當局對周涉案金額已大大縮水,但會否公佈周涉及謀劃政變的內容,值得關注。

因此,報導認為,周永康案將來極可能像薄案一樣,只公布周貪腐內容;而境外媒體所指的周涉嫌發動政變奪權等案情會否公布,將是周案最大看點。

周永康貪腐內幕

早前有報導,周永康涉嫌貪腐的金額高達數千億元,是中共有史以來,涉及貪腐案件被查處的最高層級官員,即使不加上謀殺、政變等罪行,槍斃一千次也不足以抵償其罪。

周永康以政治局常委身份掌管中共公、檢、法、國安和武警系統長達10年之久,被外界稱為「維穩沙皇」,親掌200萬武警,7,000億維穩經費,其權勢橫跨公檢法、司法、情報、媒體、民政、國企、軍隊等,權勢之大被稱為「第二權力中央」。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周永康涉及多起命案。事實上,周永康與薄熙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秘密殺人網,中共高層早已掌握,只是命案太大,涉及中共政權垮台問題,中南海面臨的難度是如何公布周永康罪惡。

周永康策劃發動政變

2012年2月14日,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2012年6月,大紀元獲悉,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六大罪狀,其中包括由江澤民所主導、曾慶紅出謀,薄熙來夥同周永康實施的政變;薄熙來指示及參与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相關證據(錄音、密件等);薄熙來掌權后,開展一次文革式的政治運動,「不惜犧牲50萬人,也要確保紅色江山不變天」等。

王立軍透露的消息還有,為了政變,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五次會面,策劃薄熙來晉陞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