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常委退休生活曝光 獨缺周老虎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後,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貪腐案的調查已是中國公開的秘密,但中共當局至今不能公開周永康遭到調查的消息。最近,陸媒《南都周刊》對中共上一任政治局退休常委的生活作了介紹,包括胡錦濤溫家寶、賀國強等,唯獨沒有周永康。

中共上屆退休常委生活

陸媒《南都周刊》最新一期介紹了中共上一任政治局退休常委的生活,報導以胡錦濤等十七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交棒500多天後的生活。報導中,提及了胡錦濤、溫家寶、吳邦國、李長春、賀國強、賈慶林的名字。在上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除了仍在位的習近平和李克強,尚有曾主管政法委的周永康,但報導中周的名字完全沒有被提及。

文章稱,上屆常委退休後寫書看劇、遊山玩水,平時更喜歡呆在家裡,而不是出行;又指他們的退休生活大概分為「文藝派」和「深居簡出」兩派。

其中寫道,胡錦濤正式卸任中共國家主席1個月後,2013年4月,首度公開亮相,遊覽了著名景點桂林、陽朔。據與退休後的胡錦濤接觸過的人透露,胡錦濤現在常以「一介草民」自稱。

直到今年的4月9日,胡錦濤在湖南省委書記和省長的雙雙陪同之下,高調現身湖南大學嶽麓學院。

對於溫家寶,《南都》稱之為「深居簡出」,堅持不公開露臉(除了在《習仲勛》記錄片回憶習老之外),書信成為他與外界交往的唯一途徑,保持低調。

而《南都》的介紹,獨缺周永康,外界認為,這是以「你懂的」的方式暗示周永康真的完了。

周將以何種罪名被拋出 成外界關注焦點

隨著周永康在中石油、四川、政法委的重要馬仔紛紛落馬,其子周濱等家人悉數被抓,及周永康攫取利益,發動政變刺殺習近平的內幕被曝光,外界關注的是,周將以何種罪名會被拋出。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外界滿以為中共能公布周永康案的調查情況,結果大失所望,向來信息不透明的中共再次被海內外熱議嘲諷。

政治分析人士指出,長期把握政法部門的周永康可能掌握針對其他中共高層人物的違法違紀證據,查處周永康令其他類似級別的中共元老受到威脅,沒有這些人的一致支持,中共當局高層難免感到投鼠忌器,至今不能進一步作出將周永康以貪腐罪名提出公訴的大胆決定。

周永康發動政變 刺殺習近平

2012年2月,在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副總統拜登曾明確告知習近平,在王立軍交給美國的材料中,有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針對他的政變奪權的計劃,而且早已開始實施。

而此時正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馬仔王立軍2月6日出逃美國駐成都領館,揭發了薄熙來貪腐、勾結周永康謀反、一整套計劃整垮習近平,並曝光「活摘器官」黑幕之際。

2月14日,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證實此消息,稱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3月15日中共兩會後,薄熙來被胡、溫解職並遭控制后,3月19日夜突然傳出「北京出事了」,城內一度響起槍聲。消息稱,當日夜裡周永康動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發動政變,胡錦濤則急調38軍進城勤王,而後周永康政變失敗,反而被胡、溫內控。

隨後《大紀元》獲悉,3.19政變後周永康即失去了權力,權力移交給時任公安部部長孟建柱。胡錦濤將由警衛局派駐的貼身警衛全數「炒魷魚」,遠遣至大牆外圍防守。然後換上38軍調來的一個加強排,防止江澤民、周永康的人滲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