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強臨死前供出一名前政治局常委?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2010年4月,原重慶司法局局長文強被以受賄、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判處死刑,引起海內外的關注。據海外華文媒體披露,文強在死前曾與王立軍有過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談話,被疑他在此談話中將周永康犯罪秘密全數告知了王立軍

據大紀元報導,2010年7月6日15時45分,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在監室裡會見了原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重慶原司法局局長文強,兩人密談近1個小時後,王立軍於16時35分離去。第二天文強被執行死刑。

文強曾揚言:「你們不判我死刑就罷了,要是判了我死刑,沒那麼便宜,我什麼都要說出來,大家就等著一起死吧!」並在任職期間宣稱「誰也動不了我文強」。有媒體猜測,文強之所以能夠有那麼張狂的態度,極有可能是因為他掌握了周永康及他兒子週濱的經濟犯罪證據等。

中國一些官員在接受審判時會向執行死刑的法警高喊,我要立功表現!於是,警察必須暫停執行,拉回核實,有些人因此撿回一條小命。原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認為,文強案時,周永康、薄熙來擔心他會使出同樣手段,因此薄熙來先抓了文強最疼愛的兒子,再令王立軍與文強談判。

姜維平推測,薄熙來極有可能命王立軍和文強攤牌,放掉他兒子,並讓他和兒子見一面,但死前必須關緊嘴巴,否則他兒子將被以「毀滅證據罪」判刑。

《新紀元》2012年7月2日曾撰文稱,有知情人士透露,文強一審得知被判死刑後,為保命曾一度想「咬」出周永康的罪行以求得重大立功認可。報導稱,不排除文強把他知道的周永康黑幕告訴了王立軍,以便今後有機會給自己翻案,這樣對於文強的兒子和家人也是留下了一個希望。

而此後王立軍在生命受到威脅時,並沒有去找自己頂頭上司、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是走進了美國領事館。此前周永康曾口頭給過王立軍承諾,將來升他為公安部長,兩年後轉正,憑藉此二人的交情,他卻沒有向周永康求救。外界猜測,文強極有可能在死前將某些秘密告訴了王立軍。

從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文強在重慶任公安局副局長(1992年~2008年),他在周的手下為官,與周永康非常熟悉,並多次受到週的嘉獎,可說是原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在任時提拔重用的「明日之星」。 《新紀元》報導稱,2002年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並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公安部部長。在周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文強得到很多公安部的一等功獎勵,都是周永康批准的。

另外,據報導,重慶方面的知情人士曾透露,文強1,600多萬的受賄金額中有1,000多萬是2003年至2006年期間入手的,而這個時段恰好與周永康任公安部部長的時段重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