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任期未完的案子 習近平要「一查到底」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據稱是中共建政以來軍中最大腐敗案。據大陸財新網近日報導,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任內就已對該案著手調查,習近平繼任后接手,要求一查到底。

財新網報導稱,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在題為《谷俊山貪腐案證明了什麼》的博文中披露,中共總後勤部領導人第一次向胡錦濤彙報有關谷俊山的情況,講了兩個多小時。總後領導人最初只是建議將谷俊山從總後調走,但胡錦濤不同意,認為「這樣的人調到什麼地方都是禍害」,於是下決心懲處谷俊山,將他繩之以法。

而習近平上臺後,對谷俊山案也很重視,先後十多次點名谷俊山,而且特別指示,要「一查到底」。

公方彬還在文中披露,雖然谷俊山犯罪事實尚未公布,但網上許多數字已接近事實,包括金錢、黃金、名表、珍寶、房產、名酒、和書畫等巨額財物。

他指出,谷俊山貪腐案是中共建政以來,軍中出現的數額特別巨大、「腐敗性質特別惡劣」、「社會影響特別壞」的案件。據信,這是軍方人士首次向外界披露谷俊山貪腐的嚴重程度。

58歲的谷俊山曾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2009年出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2年5月被停職,接受貪腐調查。

今年3月31日,谷俊山被中共軍事檢察院以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等罪名,向軍事法院提出起訴。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谷俊山現在才被起訴,是因為有軍方大人物、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做后臺。

徐才厚2012年卸任,目前正被軟禁在家,接受腐敗案調查。他還被指同周永康關係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