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熊入睡萌照 陳為廷令網友心庝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318太陽花學運」學生總指揮陳為廷在臉書上貼文,「舉步惟艱。但帶著各自傷口,也要鼓青春之勇,持續向前。在一個充滿問題的年代,你只能讓自己寫下答案。」一個對社會充滿熱情的年輕人,內裡藏著身世的苦澀,令人心疼。

據《蘋果日報》報導,太陽花學運之前,陳為廷這個名字早讓人不陌生,他聲援過苗栗華隆罷工案、反旺中壟斷和苗栗大埔等案,還因為丟鞋苗栗縣長劉政鴻被起訴。

反黑箱服貿今天進入第16天,對在立院內場的學生所承受的壓力及體力都是一大考驗,陳為廷被拍到在議場睡覺休息,但手上卻抱著一隻懶懶熊,萌樣讓網友大讚:「可愛」。

《One More Story 我們的服貿故事》粉絲團昨天在臉書分享陳為廷抱熊睡覺的可愛照片,留言中寫上『為廷:「我覺得我超可愛的。」』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融化了」、「超可愛」、「可惡,想變成他懷裡的那隻熊!」。

《壹週刊》曾在2012年採訪過陳為廷,當時記者側寫他感到心疼。報導中說,陳為廷出生前3個月父親車禍身亡,唯一依靠的母親則在他13歲時罹癌過世,由舅舅收養後,改母姓也改名,在他房間的床上,放滿了各種動物布偶娃娃,對他來說,這些小狗、小貓的娃娃就像他的家人一樣。

高中北上念書後,他說回到苗栗家裡老是空蕩蕩,這個故鄉的名詞,他只能透過社運來重新找回歸屬感。他積極參與華隆罷工,是因為媽媽曾在華隆工作4年,「這些阿姨們有可能是媽媽當年的同事,聲援他們,是社會運動的實踐,更是我的尋根方式。」

萌照令網友心庝

陳為廷早在就讀建中時就已經懂得開始思考社會正義的青年!

據悉,早在2008年,當中共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第一次來台出巡時,當時馬政府強在陳雲林造訪台灣的各處,以優勢警力對民眾驅離與禁止民眾集會等事件,陳為廷便參與當時所謂「野草莓學運」也就是當初從行政院前的靜坐,轉到中正廟前靜坐!

之後的幾年 (2009 ~ 2013),大學生反高學費案;第一次大埔農地徵收案 (導致朱老太太不滿政府強徵農地,喝農藥自殺身亡);國光石化開發案 (吳敦義著名的白海豚會轉彎);華隆紡織惡性倒閉引發的關廠工人案;旺旺挾中資收購有線電視系統所引起的反媒體壟斷運動,反對簽署ECFA與要求ECFA付諸公投;一直到第二次大埔農地徵收案(導致被徵收戶張藥房自殺);這些發生在馬政府主政下的各項社會爭議。陳為廷均積極參與。

當社會大多數的人對以上些事件顯得漠不關心,或是因為氣餒而選擇放棄對抗時,這位青年與他的同伴們仍不放棄!使得他身上至今還背著數起被國家機器惡意濫權起訴的案件!

網友Vincent C. Chen ·:當你/妳瞭解這是一位多麼難得的,對台灣懷抱著如此濃厚的鄉土正義感的青年人後,你/妳就可以理解, 為何陳為廷對反對黑箱服貿這件事也有著如此強烈的使命感!

Vincent C. Chen ·心庝的說,所以當我看到這張陳為廷趴在立院議場桌子下抱著小熊疲憊睡著的相片時,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流了出來!請你/妳告訴我,我們到現在還能有什麼理由,或是甚麼藉口,不站出來做他們的後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