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法 網友提醒去看當地一座房子 遭封殺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5日抵達里昂,開始對法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貼圖戲稱,到了法國,還請習近平記得去看看當地的一座房子。

27日,網友「南郭先生家的狼」發表圖帖,說:「習大大,你到法國了,記得去看看這個房子啊,到底是誰的呢?」

從圖片上看,一座建築物被放大後並用藍色線圈起,並用箭頭標注:薄熙來戞納豪宅。

薄熙來是前重慶市委書記, 2013年9月22日,被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

不過該微博很快被新浪屏蔽,顯示此話題仍舊是中共禁忌之一。

薄熙來的豪宅

隨著薄熙來案情發展,他350萬美元的法國別墅被曝光,中共貪官在海外購置房產的新聞,也漸漸走入公眾視角。

薄熙來海外別墅位於法國戛納,被稱作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據外國媒體見到的法國企業文件顯示,曾有三位接近薄熙來家庭的人在不同時期負責管理該別墅,英國商人海伍德是其中之一。在海伍德被毒死前六個月,他被解除了這個職位。

此豪宅坐落在法國戛納一個山坡上,是一座有著六間卧室的豪宅,帶一個游泳池,還有一個面積約4,000平方米的花園,能觀賞到地中海海景。

傳薄熙來家的海外資產高達近380億

2012年4月21日,日本發行量第二的《朝日新聞》報導稱,中共當局調查結果確認,薄熙來夫妻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非法收入。60億美元相當於近380億人民幣。

2013年9月6日,大陸的騰訊新聞網發表的圖表《高官貪腐金額與坊間之爭》也公開指出,薄熙來被中共當局指控在大連期間通過妻子和兒子收受賄賂2179萬,但是日本《朝日新聞》曾頭版報導薄熙來夫婦向海外轉移資產60億美元。

當時有不少大陸知名人士在微博開始了大討論,其中不乏表示震驚的評論:「60億,還是美元,任何評價顯得都沒有意義,除了無語和無奈。雖有思想準備,但還是震驚,駭人聽聞。」

中共公佈的貪污受賄金額 讓薄熙來成「清官」

實際上,中共此次起訴薄熙來貪污500萬、受賄2179萬,對薄熙來這個級別的中共官員來說,反倒算是「清官」了。

據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習近平陣營曾與江派達成協議,對薄的起訴從原來的六宗罪減至三宗罪,貪污、受賄金額也只起訴2600萬元,目的是為達到中共權力的一種平衡。而薄谷開來案、王立軍案、薄熙來案遠非外界看到的那麼簡單,中共為防止政權立即倒台,一直拚命掩蓋其中更大的驚天內幕。

該網站之前的報導提到,薄熙來的罪行中,有2個核心罪行只在中共高層流傳,即薄熙來與周永康的密謀政變最終取代習近平,以及薄熙來參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屍體販賣牟利。

中共官場一景:鉅賈名媛與高官共沉浮

此外,薄熙來法國豪宅的第三任管理者、原中共喉舌央視女主持姜豐也備受矚目。經調查發現,姜豐還擁有一家擁有數百萬資產,在過去的幾年裡,姜豐跟丈夫在英格蘭東南部投資數套房地產。

雖然姜豐曾在微博上為自己辯護:「在一個單身女人與一個單身男人的戀愛里,二奶、小三、傍大款等當下常用詞語不適用。我不會因為財富而愛上一個人,也不會因為財富而拒絕一個人。」但仍然有許多人認為她是薄熙來家族的「白手套」、大連商人徐明的二奶,甚至說她與其他高官有關。

而法廣在2013年8月25日的報導中說,鉅賈名媛與中共高官共沉浮,是理解當下中國的重要圖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