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長子實名開微博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3月27日,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長子李望知在新浪以實名開微博,帳號為「李望知V」。瞬間關注的粉絲達到3萬多。有好奇的網友質疑,這是有什麼個情況嗎?真的假的,大公子?

27日,李望知微博的消息稱:因近來常見各種聲音借我之名傳播多種觀點,特開此實名微博,權作說明。本人近期未接受記者採訪,任何以「李望知」名義發表的言論均誠非出自我意……。

該消息也引發3萬多網民的關注。有網友稱,有網友的實名嗎?有好奇的網友質疑,這是有什麼個情況嗎?真的假的,大公子?

有資料顯示,李望知原名薄望知,生於1977年,是薄熙來與前妻、原北京市委書記李雪峰之女李丹宇所生。父母1984年離婚後,跟隨母親的薄望知改為李望知。此前有報導指李望知與父親薄熙來並不親密。

薄熙來在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有題為《說說薄熙來的長子李望之》的文章指出,薄熙來倒台後薄的長子李望知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34歲的李望知2001年從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傳播學碩士學位後主要從事投資和諮詢業務,曾在花旗集團任職。李望知現又通過一個在香港註冊的公司與日本大東海運產業株式會社共同投資大連雪龍黑牛股份有限公司。

據悉,李望知曾以化名李小白出任北京大學企業傢俱樂部理事。該俱樂部網站對李小白的介紹是:「北京大學1996級法學院。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金融學院和才基金合伙人;北京大學慈善、體育與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委員會研究員。

而李望知此番開微博認證信息也是「自由職業者,法律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