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三代被曝光 專家揭示四大懸念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采訪報導)大陸媒體近期報導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三代的情況,文章題目叫「周濱之父周元根往事」。海外時政評論專家由此解讀了周永康案和中共當前政局的四大懸念。

文章從周永康之子、42歲的周濱開始說起,追溯到周永康之父、曾經生活在江蘇省無錫梅村的周義生,已經周永康的兩個弟弟周元興和周元青各自家族的情況。

文中的家族關係圖裡,周永康的兩任妻子、兩個兒子都被寫明姓名。唯獨沒有觸及周永康的真實姓名,全文只用了他出生后、改名前的名字——周元根。

為什麼全文不提周永康的真名?

「現在很多有關報道都沒有明確提到『周永康』的名字,但是都指向周永康。」旅美《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分析:「這就很像文化大革命中,有一段時間,報紙上,廣播上天天都在批判『黨內的最大走資派』。誰都知道這是指的劉少奇,但是它就是不提『劉少奇』這三個字,到後來才把這個名字公布。」

「中共特色了,看起來很可笑。」胡平評價。

另一方面,胡平也從這篇文章中注意到:「就說明現在中共最高層的對周永康的問題就是箭在弦上,一定要公布的了,但是他還有一個時間的考慮。」

「估計在兩會之前,兩會的過程中都不會把這個名字提出來。」胡平進一步分析說:「兩會代表是貪官污吏,奸商黑道那都不少,如果他們再和主席台上的人互相配合,那習近平會有很大的麻煩,所以我估計兩會期間也不會明確提出這個問題。」

大陸媒體的文章尤其提到,梅村的村民最近一次見到周永康是在去年4月底,當時他曾感慨的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

還有,過去3個月,持續多年的拜訪周永康的弟弟周元興家的官員們的車輛,突然消失了,而且周家老宅的四周牆上,還被裝上多個視頻監控設備。

時事評論員任百認為,這樣的細節不是一般人能掌握的,很可能是中共的特務系統秘密調查后獲得的,所以這種文章是官方有意對外泄露的。

「實際上也就是進一步的把這個鍋燒熱,很像燒菜一樣,就是下了油以後,油要燒熱,然後菜一下去就能熟。可以看到最後拋出周永康的也就是最後一步的事情。」任百鳴用一個淺顯的例子來說明。「在最後一步的事情做出來之前,最高當局希望民眾把這個事情消化掉,而且要迅速消化掉,所以它要把這個鍋越熱越好。」

「所以這個有關周永康方方面面的負面消息,就是不斷的去釋放,包括他的兒子、家庭、貪污,造成輿論的效應。」任百鳴說:「到時候一下子拋出周永康,那是一個水到渠成的事情,就等於說是在大家的要求和呼籲下不抓周永康、不拋出周永康、不懲罰周永康不行了,順從民意的一種表現。」任百鳴預測。

為什麼多篇揭腐文章直指周濱?

近期有關周永康之子周濱的報導,在大陸媒體上爆炸式的出現。如:《周濱:以父之名》、《周濱背後的利益集團是如何形成的》、《起底周濱:老家大建形象工程其父同學遭強拆》、《報道稱神秘商人周濱及其數名親人被帶走調查》、《富商周濱染指公租房》等。

房間早就流傳著周永康父子貪腐高達上千億,富可敵國的內幕消息。

胡平認為,中共想讓周永康認罪,現在是利用他兒子來做要脅。

「有薄熙來這個先例,周永康最後總得走一個過場。要有一個所謂公開審判,那你就需要周永康最好是能夠採取認罪的態度,配合的態度。」胡平分析周永康現在的情況:「但是周永康現在又不肯配合,那薄熙來他們是商量好了,最後審起來現場出了問題。所以它這一次務必要求在公審之前,確保周永康能夠認罪。」

「那麼基本上周永康認罪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拿他兒子做要脅。」胡平判斷。

「因為按照中國的法律,行賄受賄到一定數額是可以判死刑的,重慶文強就是判個死刑。那麼按照現在的情況,周濱完全就可能判死刑。」胡平認為:「如果周永康你不認罪,把什麼事情都矢口否認,那麼罪責就該由他的兒子來承擔,那麼就很可能判死刑;如果周永康你承認罪責,你的兒子的罪責就減輕一些,就可能不判死刑。拿這個迫使周永康採取所謂配合態度。」

大陸媒體多次放風意圖何在?

據《大紀元》報導,中共兩會前夕,2月17日到21日,中共7常委、省部級官員、中央和國家機關以及軍隊、武警有關高層齊聚中共中央黨校舉行。表面上主題是「全面深化改革」,實際上會議的主題是向省部級高官通報傳達周永康案。

任百鳴分析:「中共它歷來就是兩條腿走路,一個就是由上至下,另外一個是由下至上。」

任百鳴首先分析中共從上到下的這條放風路徑:「它一方面要穩定中共內部的體系,所以希望周永康這些黨羽不要從中作梗,所以它有一個從上至下的層層傳達、層層表態這麼一個過程,也就是說他們所謂的統一思想。」

「另外一方面老百姓是處於對中共宣傳當中,對這個消息相對閉塞。」任百鳴繼續分析中共從下到上的放風路徑:「如果一旦這個消息炸開,而且周永康如果牽扯到揭露他的腐敗上千億的話,可能就害怕民眾的承受力,社會的承受力不夠。」

「所以為了增加這個社會的承負力,對這個消息的消化能力,不至於產生社會大的動蕩,它又要從下往上做,把周永康負面的消息不斷的釋放,不斷的釋放,由他的兒子,由他的親屬,最後釋放到周永康本人。」任百鳴說。

「讓大家覺得這個周永康整個家族都是有這種腐敗的因素,所以到那個時候,整個社會對這個事情有一個認可度。」任百鳴總結說:「通過這樣子的運作,它希望整個社會,還有包括它的官僚體系,不至於因為這件事情而出現大的波動。」

周永康若被審會以何罪名?

據大量報導,曾擔任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對中國億萬訪民、維族民眾、藏族民眾和法輪功學員,實施嚴酷的鎮壓與迫害,令海外媒體稱他為「維穩沙皇」。

期間,周濱藉助父親周永康的權勢,將死刑犯和法輪功學員調換,這樣他一方面能收到犯人家屬的賄賂,另一方面法輪功學員被殺后立刻又被活摘器官,周濱等人又可謀取利益。

中共經歷了2012年王薄事件曝光出謀殺、政變、活摘器官后所受到的政權衝擊后,胡平認為:「當局處理周永康這個問題,它採取的基本原則還是和薄熙來情況類似:迴避政治問題,只談經濟問題;而經濟問題它也會採取盡量的切割。」

首先,他從政治角度分析:「周永康長期主持政法委,整個中共的維穩基本上是由他直接主持的。你這個人那麼壞,那你在所謂維穩中那肯定也幹了很多壞事。但是維穩這個一糾正,那就是動搖了他整個一黨專制,所以它就要切割把那個切開。」

即便是經濟問題,胡平分析:「因為腐敗問題那它是互相連成片的,牽扯到很多很多的人,那麼它有些人是當局現在不敢動的,所以它就要把那些東西就給切開。包括現在在位的、退休的政治局常委,肯定很多人也卷進去了。因為他們現在腐敗是高官們是互相勾結。」

任百鳴認為,目前以反腐的名義揪出周永康,實質因素是因為周永康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是江系集團的核心人物之一。「那麼這場戰役其實還只是整體戰役當中其中的一環,最後這個戰役還不在這,還要向縱深發展。曾慶紅、江澤民是整個這場戰役當中的最後的因素。所以我想這個只是一個過程。」

「反腐只是表面上的一個說辭,真正的內容我覺得是善惡有報的天理。」任百鳴確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