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遭查暗示了什麼?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中紀委消息,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李東生曾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原610辦公室)副組長、辦公室主任。中共所謂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實質就是江澤民集團為迫害法輪功在1999年6月10日掛牌成立的臨時法外權力機構「610辦公室」。有分析指出,法輪功問題是中國政治走向的核心問題,那麼,今天李東生遭查暗示了什麼呢?

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宣稱,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610」通過政法委控制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實際上是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江澤民成了太上皇。

而政法委書記從中央到地方一般都同時兼任當地「610」辦公室負責人,中央分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的實權比其他常委都大。分析指出,李東生被查標志著江派勢力江河日下,再受重創。

時政評論員林子旭說:「了解情況的人都知道這個組織就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又稱610辦公室,新聞似乎是擔心大家看不明白,緊接著又把李東生是610辦公室主任的事實給抖摟出來了。細看這條新聞,其核心說白了就是610的頭子出事兒了,說的再明確一些就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打手出事兒了。」

李東生原是中央電視台的新聞部主任,因為工作關係結識周永康。由於周永康喜歡女色,尤其是電視台主持人,李經常給周永康介紹,後來央視主持人賈曉燁成為周永康的妻子。周永康為此尤其看重李東生。

2000年,李東生升任中共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出任中宣部副部長。在中共「十七大」期間,他擔任新聞發言人。李東生擔任央視副台長時,為討好江澤 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操控中共央視鋪天蓋地污衊法輪功。在「610」主任劉京退休後,沒有人願意接班維持鎮壓,對法輪功有血債的周永康把李東生升了半級,提到「610」辦公室主任「正部級」,後來又把李東生這個宣傳部副部長塞到公安部當副部長。

李東生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報。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李東生被抓捕的消息,這預示著整個的周永康的體系是全面的瓦解,同時也是多行不義必自斃的一個後果。

張健說:「當然我們現在還不能看出來,李東生被抓了之後,會對法輪功這樣一個長期受到『610』迫害的,這樣一個群體,有沒有這種平反的跡象。但是值得慶幸的是,這樣一個主管『610』辦公室的魔頭被拿下,的確是大快人心的事情,周永康的血債幫,可能也是因為李東生這最後一根稻草,也會分辨更加被清算的可能。」

張健表示,至於血債幫被清算會有多深,會不會把整個這個體系公布出來,外界正在拭目以待。

張健說:「因為『610』犯下的罪行,都是反人類罪,都是人類在正常人的良知情況下所不能容忍的,不可理解的事情,他們現在一直從事了這麼多年。所以我們拭目以待吧,在接下來看的話,可能會對周永康和以前迫害,對中國人權、宗教信仰這些人的迫害,會有一個更明確的揭露。可能這些揭露只是在體系內的,想再流傳到體制外的話,可能還是需要時間。」

事實上,李東生受調查的消息4天前,就已經在海外華文媒體披露。據稱,他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

自今年8月1日後,在公安部重要活動中就不見蹤跡,9月初傳出已經被調查,9月20日,李東生在天津露面「闢謠」。而今,中共官方才首次證實李被調查的傳言。

分析指出,從薄王谷周李等人的相繼出事,已經暗示因迫害法輪功因果報應的天理。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結成權力聯盟,通過反腐肅清江派勢力,之前已有15名副省(部)級以上官員落馬,李東生是第16名。

這些被查的中共高官大多數都是江派嫡系人馬: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王永春等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桿,有幾個甚至曾是他的心腹和秘書。劉鐵男、季建業等則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財務大管家。衣俊卿長期為劉雲山、李長春的文宣部門站台。

李東生作為「610」頭子、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副部長,是江派重要角色,與周永康有深度關聯,他出事的消息,也再次佐證了「周永康被抓」消息的可信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