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繳人口普查表 紐百人被起訴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新西蘭Hastings市一名男子因為沒有填寫2013年人口普查表而被近日召上法庭。

Thomas Martin上個月收到法院的傳票通知,本週二依規定前往Hastings地方法院。 他在聽取法院值班律師的法律意見後決定填完表格並且認罪。

不過他對於被強迫填寫普查表很反感。他認為,政府不同部門已經得到了足夠的信息,只不過為一張紙就把他告上法庭,這是在搶錢,政府真是沒事做了。

法官則向當事人表示,因為政府需要收集到所有的信息才能適當地分配資金,所以他必須填寫普查表。

沒有上繳人口普查表的最高罰款是500元。法官原本要罰他150元,在當事人力爭已經填好表格後,法官決定取消罰款,同時因為他是這輩子第一次上法庭,法官決定將他當庭釋放,不過離庭後要將表格寄出。

統計局總經理Sarah Minson上個月曾表示,起訴不繳交問卷調查的民眾是標準程序。而且,目前有100人因為沒有完成2013年的人口普查表而被起訴。

統計局的網站指出,人口普查收集的信息能協助政府將數十億元資金有效地投入到社區各醫院、學校、道路、公共交通和娛樂設施等服務項目,同時也用於決定選區範圍,並有助於議會、社區團體和企業規畫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