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陽春大洋洲巡迴展首站布里斯本揭幕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318)國際水彩畫陳陽春,致力於水彩藝術創作40多年,他的作品結合了中西方繪畫技巧,陳先生2013大洋洲巡迴展的首站選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

以「台灣意象」為主題,11月3日國際知名的水彩畫陳陽春大師,2013年大洋洲巡迴展首站,在布里斯本中天美術館揭幕,這也是陳教授的第166次個展。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省政府與地方政府議員、當地僑領、僑胞與社區人士,熱烈參與剪綵開幕儀式。

中天寺住持覺善法師:「陳陽春居士來到這邊做畫展,跟大家做結緣。」

1946年生於台灣雲林縣的陳陽春,14歲開始學畫,他透過東方水墨畫,結合西方水彩畫的技法,創造出具有台灣特色的水彩畫。陳大師的畫展,足跡遍及歐亞美洲各國。

陳陽春大師採訪:「能夠把台灣的文化藝術帶到澳洲來,與這裡的朋友共同分享,是我最高興的事。當然也希望藉這次展出,利用空檔的時間,把布里斯本的美、陽光海岸的美能夠畫下來,帶到我們台灣的展出,我想有助於台灣澳洲的交流。」

由中華民國外交部與僑委會支持,負責籌畫這次畫展之一的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陳秋燕顧問很高興的表示:「讓台灣的文化藝術,跟澳洲的文化藝術結合在一起,我非常的開心,也非常的感動。」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澳洲分會林淑敏僑務委員:「台灣水彩畫實在是讓我們台灣的美,從他畫裡面展現出來,台灣的風土民情。」

這次畫展將持續到明年1月26日,接下去將到雪梨與奧克蘭展出,對美術繪畫有興趣的民眾,希望不要錯過觀賞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