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安德的遊戲》特效總監談挑戰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耗資1憶1千多萬美元製作的電影《安德的遊戲》即將上映,其中超過3千7百萬美元用於影片的特效。包括詹姆斯•卡梅隆創辦了數字領域(Digital Domain)特效公司都參與其中。我們來聽聽即將上映的《安德的遊戲》視覺特效總監馬修布特勒(Matthew Bulter)談談他如何逼真呈現特效。

馬修布特勒(Matthew Bulter)是好萊塢許多知名電影的視覺特效總監,例如《極限特工》《泰坦尼克號》《木乃伊3》,而他也因為《變形金剛3》獲得了2012年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他所參與的新片《安德的遊戲》即將上映,這次他面臨的挑戰是外太空無重力空間,他表示,在影片中做到外太空無重力的特效難度不小,但是抱著想要解決問題的想法反而無法做到最逼真。

《安德的遊戲》視覺特效總監Matthew Butler: “我們生活在球上,我們因為現實而變得無能。所以怎麼做呢?我們用演的方式做到最好,我們的團隊想用吊掛的方式,但是達不到效果。做到的秘密反而不去想甚麼解決辦法。”

當然,影片畢竟講述的是科學幻想出來的空間中發生的事情,難以做到100%的真實。

《安德的遊戲》視覺特效總監Matthew Butler:“甚麽是正確的?這是非常非常難的。所以你必須去分析問題,去計劃如何真正的解決問題,想出一些方法去解決,去完成。如果你在某個特定的虛擬片中,犯的錯誤要少於三次,才可能不會被觀眾責備說你在愚弄他們。”

影片中的故事情節幾乎建立於在現實中完全沒有的物體或者生物,例如太空指揮學校,火蜥蜴,野鼠戰隊,飛龍戰隊等等,這對於影片的特效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安德的遊戲》視覺特效總監Matthew Butler:“為了能夠抓拍到人的臉部,要有動作演員,你得知道他們是誰,他們必須能夠演到位,但是他們所投入的演出情節卻不屬於我們這個世界,這是我們必須要做到的。我們把他們放入情節中,使觀眾相信如同真實,這也許是我們最大的挑戰。”

近期外太空影片似乎很對觀眾的胃口,太空宇航員災難片《地心引力》票房三週奪冠,超級吸金,《安德的遊戲》如何呈現太空大戰呢,是否能夠抓住成年觀眾的心呢? 11月1日馬上揭曉了。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