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夏業良頭數第一!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夏業良憑其淵博的學識,在北大經濟學院教書育才不落窠臼,對學生負責而敢言的思想境界堪稱頭數第一。你看,中共喉舌《南方都市報》報導稱,夏教授在評師網上好評指數極高,學生說,「限額100人的教室裏經常講臺周圍和走廊都是人」。可見,夏教授的課不同凡庸,特吸引人。

夏教授不僅在校內頗有威望,在經濟學界、社會上影響力也很大,經常有政府、企業、其他大學邀請他講課,他可是難得的人才。但北大領導近來「精神病」加重,硬說夏教授連續多年教學考核倒數第一,決定對其予以解聘。同時反復強調是一個純學術性的問題,跟政治無關。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夏教授已經通過業務考核,校方竟一反常規,對其另搞一套所謂投票續聘的把戲?看來這絕不是一個「純學術性」的問題,而是純別有用心。

夏教授曾在2009年發表《致中宣部長劉雲山的公開信》,一針見血地指出了中宣部壓制思想和言論自由,並加以批評。今年七月,他在推特上披露,北大領導稱,有人舉報他發表「惡毒攻擊黨和國家社會主義制度」、「反憲政就是反人類」云云。

稱「有人舉報」這倒是可信。其實,中宣部是中共特務機構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自八九「六四」學潮後,其特務以文宣身份遍佈所有大學,隨時掌握校內資訊,及時向上級彙報,生怕再起「六四」式驚雷。一般來說,敢言教師等為重點監視物件,而像北大這類大學更被加倍監管。像夏教授這樣如此「反動分子」豈能不受政治報復?夏教授遭無理解聘一事,充分透出中共之虛弱殘喘相,同時也暴露出大學早已成為中共洗腦陣地,受害者絕不容許有絲毫與其向左的思想和言論。

夏教授受到政治報復在社會上反響很大。《希望之聲》記者對其採訪時,他說,「有些學生打電話的時候都哭了,他們很傷心,我反過來勸慰他們;我還有一些學生工作了,他們也打電話來慰問。他們的郵件裏面就說過,你的課改變了我的人生觀,改變了我的思維方式,對我有重大的影響;還有的學生說你對我進行了一種啟蒙。很多的朋友,全國各地的、國外的,很多人在擔心我的個人安危,說把你除掉以後,更容易逮捕了。」

夏教授在被解聘之前,告訴美國之音,他有可能因自己的政治言論和立場被北大開除。不過他表示不會因此而退縮,已經準備為中國人的政治自由做出犧牲。

從夏教授這件事上,人們看到了中共的邪惡本性不會改變,看到了勇士之氣概,看到了國人逐漸醒悟,只有解體中共,人民才能獲得自由。

夏業良乃北大之英,頭數第一!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