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習近平放虎歸山 周永康現身「闢謠」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正當薄案一審宣判結束,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把持的三大勢力「政法幫」、「四川幫」和「石油幫」接連塌陷,嫡系親信紛紛落馬,鐵杆羽翼相繼被剪除,眼看習近平的「反腐」大旗直接劍指「大老虎」周永康之際。10月1日,蟄伏多時的周永康卻利用中國石油大學60周年校慶之機突然公開露面,一時間讓外界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不知是習近平繼續放虎歸山,養虎為患?還是窮寇莫追,欲擒故縱?

有「中國十大黑領之一」、「維穩沙皇」、「政法王」和「中國的貝利亞」之稱的周永康,這位血債累累,曾經不可一世,權傾朝野,掌握著擁有數百萬員警、武警和特務暴力機構,對內維穩經費開支乃至超過軍費的恐怖頭目自從去年中共18大卸任後,雖然逐漸淡出公眾視野,但各種傳言依然始終不斷。海外媒體甚至爆出周永康計畫與薄熙來聯手發動政變,伺機從習近平手中奪取最高權力的驚天黑幕。尤其是在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後,多方消息都指證周永康遭到調查,「康師傅下架」、「絞殺周永康」和「劍指周老虎」等說法風聲四起,網路瘋傳,甚囂塵上。還有消息指周永康遭到軟禁。

除了借給已故中共老送花圈「闢謠」外,這次是周永康第三次親自公開現身「闢謠」。最早一次是今年4月29日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陪同返回母校蘇州中學參觀。第二次是6月23日到山東視察中石化旗下的齊魯石化公司。巧合的是同一天,中共喉舌新華網公佈,原四川副省長、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中紀委調查。郭是周永康的前大秘書,由石油系統、國土資源部到四川省,一路緊跟周永康。更奇怪的是這條舊聞直到3個月後的9月18日,也就是薄熙來在山東濟南中院一審宣判前幾天,才蹊蹺的在山東淄博市的「齊都公安局」網站上發佈。報導內容為《圓滿完成周永康同志視察齊魯石化公司警衛任務》。而且也不見山東省委書記、省長參與陪同。

周永康這次高調「亮相」中國石油大學,外媒紛紛揣測其所釋放的信號。其實,說白了懼怕「痛打落水狗」的周永康無非還是想通過此舉來自保。

首先,據港媒披露,9月22日原本企圖通過全盤翻案以保留其政治生命的薄熙來,聽到自己被判無期徒刑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後,勃然大怒,咆哮法庭,自謂不公。還來不及當庭提出上訴就被法警戴上手銬,強行押離現場。宣判結束後,薄熙來因不服一審判決結果而決定提出上訴。但薄熙來要想獲得減刑,就必須有重大立功表現。於是,如實檢舉、揭發周永康就成了薄熙來將功補過,立功贖罪的唯一途徑。惡貫滿盈、十惡不赦的周永康擔心薄熙來為了自保而出賣自己。因此,不得不借這次校慶之機再次「露臉」,向薄熙來發出我周老虎雖然虎落平陽,但餘威猶在,並未失勢的信號。

其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23日至25日罕見地用四個半天時間親自坐鎮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會」,首先拿周永康舊部心腹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開刀,當面要求河北省委人人「自我批評」、互相「揭批」。外界認為習近平此舉意在通過整風運動來打擊「江派」勢力,對周永康等「血債幫」政敵發出警告,從而穩固自己的地位。這場省委書記和省長互相「揭短」的「整四風」運動正在全國蔓延,令各地省委高官人人自危。有某省長秘書私下透露,為應付這場運動,近日其過著間諜般的日子——收集省委書記等政敵的負面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俗話說,牆倒眾人推。熟知中共黨內政治鬥爭「狗咬狗」、殘酷無情的周永康唯恐過去的部下為了討好習近平,過河拆橋,落井下石,而整理和上報自己過去的黑材料。正因如此,周永康10月1日在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60周年校慶講話中至少三度提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呼籲要「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領導下」,「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這既有公開向習近平表示效忠和求饒之意,又欲向外界澄清和漂白自己正在接受調查的種種傳聞。這與上次江澤民在基辛格面前力捧習近平有異曲同工之妙。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說,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用「維穩」手段殘酷鎮壓異己和維護基本權益的民眾,已經天怒人怨。拿下周永康,對習近平是一著得民心的好棋。另一方面,因周永康和薄熙來搞政變的圖謀已經路人皆知,習近平也不能示弱,否則自己不但權威受損,連自身安全都成了問題。

至於習近平今後如何處理周永康有三種可能:一是放虎歸山;二是敲山震虎;三是欲擒故縱。我們不妨以史為鑒,借用三個著名的歷史教訓來提醒習近平。

一是放虎歸山,縱龍歸海,留下禍根,自遺其害。

東漢末年,劉備處境艱難就去投奔曹操。曹操的謀士程昱知道劉備不是等閒之輩,勸曹操儘早除掉劉備。劉備為麻痹曹操,裝做種菜不問政治。曹操滅了呂布後,劉備請求帶兵攻打袁術,曹操給了五萬軍馬,劉備離開曹操自立旗號。結果,赤壁之戰,曹操幾乎全軍覆沒,並差點命喪華容道。

2012年9月27日,周永康在薄熙來事件後親筆題寫給中國石油大學的校訓為「厚積薄發 ,開物成務」。充分暗示其韜光養晦,養精蓄銳,忍辱負重,以圖東山再起的政治野心。

二是敲山震虎,樹立絕對權威。

西元683年12月,唐高宗病死了,太子李顯即位,就是唐中宗。武則天以皇太后的身份臨朝執政。她不能容忍唐中宗重用皇后韋氏家族的人,她又把唐中宗廢了,立她的四兒子李旦為帝,就是唐睿宗。她不許睿宗干預朝政,一直由她自己做主。唐朝的一些元老重臣對這種狀況非常不滿,徐敬業等人打著擁護唐中宗的旗號,在揚州起兵反對武則天。武則天派出30萬大軍討平了徐敬業,殺了傾向徐敬業的宰相裴炎和大將程務挺。叛亂平定以後,武則天以勝利者的姿態召見群臣,她說:「你們這些人中間,有比裴炎更倔強難制的先朝老臣嗎?有比徐敬業更善於糾集亡命之徒的將門貴族嗎?有比程務挺更能攻善戰、手握重兵的大將嗎?這三個不利於朕,朕能殺他們,你們有比這三個人更厲害的嗎?」這時候,再沒有人敢吭聲了。

習近平借「反腐」名義判處周永康同黨及繼承人薄熙來無期徒刑,剪除其親信和黨羽;借「整四風」運動首先拿其舊部開刀。無非是敲山震虎,以樹立自己在黨內的絕對權威。

三是欲擒故縱,放長線釣大魚。

兩晉末年,幽州都督王浚企圖謀反篡位。晉朝名將石勒聞訊後,打算消滅王浚的部隊。王浚勢力強大,石勒恐一時難以取勝。他決定採用「欲擒故縱」之計,麻痹王浚,他派門客王子春帶了大量珍珠寶物,敬獻王浚。並寫信向王浚表示擁戴他為天子。信中說,現在社稷衰敗,中原無主,只有你威震天下,有資格稱帝。王子春又在一旁添油加醋,說得王浚心裏喜滋滋的,信以為真。正在這時,王浚有個部下名叫游統的,伺機謀叛王浚。游統想找石勒做靠山,石勒卻殺了遊統,將遊統首級送給王浚。這一著,使王浚對石勒絕對放心了。西元314年,石勒探聽到幽州遭受水災,老百姓沒有糧食,王浚不顧百姓生死,苛捐雜稅,有增無減,民怨沸騰,軍心浮動。石勒親自率領部隊攻打幽州。這年4月,石勒的部隊到了幽州城,王浚還蒙在鼓裏,以為石勒來擁戴他稱帝,根本沒有準備應戰。等到他突然被石勒將士捉拿時,才如夢初醒。王浚中了石勒「欲擒故縱」之計,身首異處,美夢成了泡影。

習近平在如今中共邪惡政權危機四伏,搖搖欲墜之際,刻意隱瞞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和活摘人體器官的罪行,冒天下之大不韙,繼續維護和挽救中共一黨獨裁專制政權。到頭來,恐怕敲山震虎、欲擒故縱不成,反而縱虎為患,以致同歸於盡。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