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骨質疏鬆 藥物與養生並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311)上了年紀的婦女常見的健康隱患之一就是骨質疏鬆。9月21號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社區活動中,張維健醫生向民眾介紹如何防治骨質疏鬆

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福安康寧》華人社區保健計劃與Amgen公司合舉辦講座。張氏醫療中心會長和醫務主任張維健醫生介紹,骨質疏鬆會導致骨骼脆弱,增加骨折的風險。華人獲得骨質疏鬆的比例高,尤其女性。

張維健醫生:“有的是停經以後身體裡面荷爾蒙變化引起的,吸收的鈣的量低。還有我們中國人沒有去晒太陽,維他命D不夠,所以雖然身體裡有鈣,但是沒辦法吸收。”

男性如果抽煙、飲酒,服用某些藥品,骨質疏鬆的風險也會增加。張維健醫生建議,社區的老年人憑紅藍卡去體檢時,通過驗血就知道自己是否缺鈣。

張維健醫生:“一般女人停經以後骨密度會降下去。停經以後50歲以上的人要注意,開始注意一下自己的骨密度。兩年查一下骨密度。骨密度低要治療。”

張醫生介紹了一種幫助增加骨密度的針劑Prolia,每年打兩次有助於降低骨折風險。他同時提醒,使用藥物治療需要了解安全性,例如,懷孕、哺乳期、拔牙之後都不能用藥,應諮詢醫生來決定。

另外,中國人講究食補,可以通過多食用水果、黃豆、魚類和青菜,補鈣與維生素D結合。

新唐人記者蘭青、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