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庭審罪行黑幕 漏網之「瓜」?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在一連五天的薄熙來案庭審當中,薄瓜瓜的名字,不斷被提及。他出身紅三代,在錢、權相助之下,一路就讀世界名校。但光環的背後,卻是令外界震驚的黑幕。目前,檢方提出,薄瓜瓜涉及薄案受賄罪行。外界普遍預計,薄熙來將在判決結果發佈後提出上訴,隨之,案件將進入第二季,更多懸念會呼之欲出。

薄案檢方指,薄熙來通過薄谷開來和薄瓜瓜收受賄賂。

根據濟南中院庭審記錄,薄瓜瓜曾要求富商徐明為其「衣食住行」買單。比如支付信用卡欠賬、購買國際機票、國際旅行,甚至為薄瓜瓜大學副校長等40多人前往中國的旅行費用買單等。

葉寧:「如果受賄的罪證能夠落實的話,共同關係人應該是共同被告。」

不過實際受控於中共高層的檢方,顯然刻意隱瞞和忽略了更多更有衝擊力的細節。

8月23日,薄熙來的辯護人當庭提到,已被殺害的海伍德,曾向薄瓜瓜索要1400萬英鎊的項目中介費。

葉寧:「那如果佣金都要提到1400萬,那這個項目捲入的金額應該是非常大的。把這個問題不在濟南中院提出來審理,這說明在審判之前,中共當局和薄熙來之間是有討價還價的協定的。」

日本《朝日新聞》今年4月報導稱,薄谷夫妻近年來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非法收入。

葉寧:「唯一現在還留在這個案子外面的案件關係人,就是薄瓜瓜。」

對於薄瓜瓜涉入的更多黑幕,目前檢方是點到為止,並未被標注“另案調查”。專家認為,這是中共掌控薄案不越底線的彈性指標。

葉寧:「起訴不起訴,這個權力是在檢查機關手裡。就中國的特殊國情來說,權力是在檢查機關頭上的政法委手裡。」

薄的政治盟友周永康,目前正面臨勢力範圍的清洗。而其涉案的兒子是否會被追查?外界預計,只要薄最終配合,這一可能性很小,但終究是個未知的問號。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