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畫皮藏黑打 光鮮掩醜聞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下面我們再來了解一下薄熙來的背景和政治生平。

今年64歲的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

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育有一子李望知。在沒有解除婚姻關係的情況下,便與李丹宇嫂嫂的妹妹谷開來暗中交往,再婚後誕下次子薄瓜瓜。

1980年代步入仕途後,薄熙來主政大連時期,大興面子工程建設,被時任遼寧省委書記聞世震評價「城市像歐洲,農村像非洲」。

擔任商務部長期間,薄熙來向與自己有私交、但建立在非法集資基礎上的蟻力神公司,頒發了直銷執照。蟻力神最終破產,導致數十萬受騙者血本無歸,多人自殺。

2007年他調任重慶後,隨即展開文革復辟的「唱紅打黑」運動。王薄在山城權極一時,「打黑」中濫打、酷刑現象層出,被外界稱為「黑打」。

據前律師李莊披露,「打黑」非法沒收財產高達數千億,僅有9.3億繳入國庫。

北京律師李莊:「重慶財政局私下的一個官員向我透露,我們就收到了9.3個億,所以這個黑社會老大,三百個億沒收啦!那個黑社會老大9百個億,沒收啦!錢去哪兒啦?」

薄熙來的真實面目全面、系統的曝光,始於2012,震驚世界的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案。

據中共官方去年8月公布的消息,薄熙來與王立軍公開反目,緣於王立軍收集了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證據。

成都市人民檢察院:被告人王立軍後來要求重慶市公安局有關人員對薄谷開來涉嫌殺人案重建檔案、調查補證、保留物證﹔向國家有關部門反映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的問題,並提供有關證據材料

薄熙來一記耳光,使得深諳薄熙來性格的王立軍,為求自保,於當年2月6號,喬裝出逃成都美領館,並向美方遞交了有關材料。

一個月後,薄熙來不露聲色的出席中共年度人大會議,甚至還在記者會上,反駁外媒報導其家族貪污。

兩會落幕後的第二天,3月15號,薄熙來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4月10號,被解除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9月28號被雙開。

薄熙來垮臺,使其掩蓋多年的貪腐、情色、謀殺、甚至反人類等重罪逐一被曝光。

日本第二大報《朝日新聞》報導,薄谷家族以親友的名義,在美、英銀行開設賬戶存有60億美元。已被滅口的海伍德,曾負責協助開設帳號和貨幣兌換。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則曝光,薄熙來與上百名女性有染,並以女色向周永康行賄。

而其最駭人的罪行,是在其執政時期,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其執政大連時期,當地監獄最早曝出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案。一名軍警曾向追查國際組織舉報,他在薄熙來治下的遼寧,曾奉命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據外媒報導,薄熙來曾覬覦入主中南海。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因曾獲薄一波保護,而一直大力挺薄。

江澤民下臺後,其餘部、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便成為薄熙來的忠實盟友和靠山。

自去年18大後,周永康多名心腹先後落馬,其貪腐醜聞,近日也頻頻遭海外媒體曝光。

這場世紀大案,多米諾骨牌的下一張,將倒向何方?答案正在揭曉。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