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審 港媒稱一場政治鬧劇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中共高度戒備下,薄熙來案星期四在山東濟南市法院如期審理。香港媒體形容這是一場政治鬧劇,而薄熙來突然翻供,有專家分析,這或許是中共預演的審判秀中的一個情節。

薄熙來案件,被香港媒體形容為「四人幫」垮臺之後最荒誕的政治鬧劇,而星期四的庭審過程,各大媒體紛紛第一時間報導。

在大陸遊客聚集的銅鑼灣時代廣場,不少人都在大電視下觀看最新進展。

北京遊客:「早上看微博,看新聞了。」

記者:關心這個事件嗎?

北京遊客:就想看到底是怎麼審判的。 還沒有出來,最後的審判,但是我覺得是政治犧牲品。

上海遊客:「當然我們也希望多知道一些,但有些東西不是說我們想知道就能知道的。」

蘋果日報評論稱,薄熙來案的高度政治化,決定了當局必然要對審訊進行精心安排。庭審過程中,薄熙來突然否認部分100萬左右的受賄。有專家認為,這也是當局安排的一場秀。

前中新社記者高瑜:「他不是說了嘛,他在中紀委審查時候一時糊塗,還有就是為了配合給認了,現在肯定他們在排練時候允許他翻供,我估計將來總數會減少一些,也不妨礙對他的判決,以顯示判決公正。」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我認為他們的審判可能都是事先排練好的,走個過場吧。事先要判多少,哪幾項罪都是事先安排好的。」

目前薄熙來除3宗罪外,另外兩個致命罪行至今被掩蓋,只在中共高層流傳,包括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以及與周永康策劃政變取代習近平。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