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薄熙來演戲辣在哪兒?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鬥量。似乎人人懂得這個道理。但在現實生活中,以貌取人,司空見慣。即便是在戲曲舞臺、影視螢屏、雕塑繪畫以及文字描述等形式上,人們都儘量去美化正面人物形象,醜化反面人物形象。由此,反映出人們的心理,即喜歡美的,厭惡醜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被假像迷住雙眼而誤判,或人或事,比比皆是。如果能吃一塹,長一智,也是收穫;就怕吃一百個豆,仍不知豆腥味,可謂糊塗蟲。

儘管薄熙來曾在毛澤東的紅衛兵小將們面前,刻意地表演出其與父親薄一波劃清界限,和中共保持一致的忠心,而將其父的肋骨踹斷;文革期間薄熙來蹲過監獄,吃過苦頭;獲釋後,在北京二輕局五金機修廠當修理工,一位心眼好的女人同情薄,嫁給了他,還為他生了一個兒子。可得勢後的薄,喜新厭舊,忘恩負義,一腳踢走妻兒,與北大校友谷開來再尋新歡。

薄熙來在這些活生生的劇中,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先是以狗崽子的身份來裝周瑜,狠揍黃蓋(父親);入獄向犯人學習黑社會知識,熏黑心肝,浸透毒手,強化負能量;休妻棄兒,另尋新歡,打造現代版陳世美。這一幕幕醜劇,對於薄來說是「瑕不掩瑜」, 無所謂,更何況十四億國人有幾人知曉?相反,其給予薄累積的像李宗吾的《厚黑學》之經驗,確實成為薄的生活肥料——能夠拓寬戲路,提升演技,直至所向披靡。

思維敏捷,口才過人,身長1.86米,高大英俊的薄熙來,在中共太子黨裏絕對是鶴立雞群。源於此等優勢而產生的自信心,使之傲視群雄,爭皇之野心逐日上升,為此,其每行一步,皆絞盡腦汁。而有著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國際新聞專業碩士研究生學歷的薄,深諳輿論之重要作用,並將其發揮極致,從而使自身形象更加偉岸、更具魅力。因此,薄每到一地,很快就贏得眾多粉絲。

1984年,因中共世襲梯隊建設之需,薄熙來從中共中央辦公廳下到基層大連市金縣鍛煉,先後任副書記、書記。期間,薄有的放矢,開始籠絡該地區三教九流,竭力收買人心,為以後登頂夯實基礎。

1990年代,薄職位迅速躥升,任大連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十年間,薄時時處處展露頭腳,絕不放棄一個推銷自我的機會。

賣嘴子,善忽悠,好表演是薄的強項、重頭戲。從最基層的社區做起,薄給社區書記們戴上「小巷總理」的高帽,令這些老大媽、小媳婦們充分發揮其口碑作用,神魂顛倒,心甘情願地四處宣揚,樂此不疲的接受新聞媒體採訪,誇讚市長。甚至,薄升遷離連時,一個個哭得死去活來;給教師蓋幾棟大樓,解決極少數教師的住房問題,搞搞面子工程,竟然大肆渲染,全國宣傳。可教師們的諸多困難,譬如生活方面,工資多年不給漲,(包括全大連各行業),卻被不明真相的其他省市的同行們羡慕不已;大連的馬路牙子、人行步道磚等換了又換,小草種了一片又一片,大連工薪族的錢包始終癟癟,鼓不起來。眾多昏了頭的市民,癡心不改,一直等待著薄大忽悠喊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佳。」、「打造北方明珠——香港」,那時,硬體到位後構成的美麗大連,必將引來巨大投資,產生無法估量的經濟效益••••••

上世紀90年代,法輪功憑人傳人,心傳心,在全國各地迅速弘揚。大連法輪功學員曾送給薄熙來一套法輪功書籍,薄清楚法輪功深得人心,僅大連一地就有幾十萬虔誠的修煉者。

可是99年7月20日這一天,在江澤民命令下,全國範圍內的法輪功負責人(義務輔導員),幾乎同時被捕,由此引發各地法輪功學員均到自己所在地政府,通過和平請願方式要求釋放同修(義務輔導員)。大連法輪功學員於麗等為此事到市政府找市長薄熙來對話,並要求放人。薄裝出一副苦於無奈的樣子說:大氣候,沒有辦法啊。之後,一車一車的法輪功學員被拉到四面八方給關起來,從此,大連成為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之一。

薄熙來到重慶搞唱紅打黑,從遼寧錦州調來黑打手王立軍;從大連找去私立音樂舞蹈學校創辦人喬××等各路幹將,為其出謀劃策,連打帶唱,一時間,整個山城沉浸在文革時期的紅海洋之中,許多熱情豪爽的重慶人像被火爐烘烤過一樣,暈頭轉向,找不到北了。

這一場黑打唱紅,打得上千企業老闆傾家蕩產,抱頭鼠竄;唱得千萬市民,熱血沸騰,激動不已,就差喊出「薄澤東」萬歲了。我的親朋好友給我打電話讚歎:薄熙來太厲害了!

的確,此舉為薄買到了民心——殺富解恨,平衡心理!同時還讓人們找到了懷舊(老歌)的感覺。不僅如此,其還為薄奠定了「重慶基礎」。審薄前,新政刻意在此地加強雙重(思想、行為)防範,生怕出現紕漏而引起暴亂,足可見薄在重慶的影響力之大。

薄熙來演戲之辣,在於他極好地利用自己優越的外在形象,掩蓋其內在的野心和陰毒,輕易地欺騙了無數世人。為了實現皇夢,他與周永康勾結,謀反政變。他甚至幫助江澤民血債幫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犯下了世上從未有過的邪惡之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