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發表聲明 稱無法接觸父母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再過兩天就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公審的日子,對於庭審時誰會出庭作證,連日來一直成為外界關注的話題。《路透社》日前報導說,薄熙來的小兒子薄瓜瓜可能會成為中共當局手中的關鍵籌碼。近日,《紐約時報》發表了一份據說是來自目前居住在美國的薄瓜瓜的聲明說,正密切關注他的父親和母親被「秘密拘禁」的處境。

《紐約時報》報導說,薄瓜瓜在週一發表了罕見的公開評論,在一份聲明中稱:他已經有一年半時間無法與他的父親薄熙來或母親谷開來聯絡,但密切關注他們的「秘密拘禁」。

不過,目前尚無獨立消息來源可以證明有關聲明是否來自薄瓜瓜本人。

去年9月,中共宣布了對薄熙來的一些調查結果後,薄瓜瓜曾發表過一份聲明,之後就銷聲。但薄瓜瓜在海外的醜聞似乎不亞於他的父親。

薄瓜瓜海外奢侈生活和泡妞醜聞

香港《前哨》雜誌曾刊出一篇署名文章,回應了廣大讀者對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的好奇,披露了瓜瓜在英國讀貴族學校的經費來源,令人震驚。

文章說,據大連新聞界消息人士稱,早在90年中期,薄熙來先是通過大連一個姓王的房地產開發商的關係,把薄瓜瓜送到新加坡去讀了幾年英文,然後才去英國倫敦上貴族名校哈羅公學的,此前他們已在新加坡,香港,美國洛杉磯,瑞士,倫敦等地買了多處房產,辦證時用的是兒子或其它親友的名子,並轉移了大量賄款,存在海外多家銀行,以備政治鬥爭失敗後所用。

《看中國》發表文章說,薄熙來事件爆發後,人們真正開始議論薄瓜瓜的名字,卻是在2010年網路上瘋傳他的艷照開始的。很多人對薄瓜瓜的第一印象就來自於這些衣衫不整、表情低俗的照片。這些照片難免讓人心生厭惡,但卻沒人感到驚訝,因為現在的中國人大都知道,這種糜爛的生活對於太子黨的後代來說,再正常不過了。

文章指出,現年25歲的薄瓜瓜,年幼留學,入讀名校,薄瓜瓜這樣的紅色後代,讀名校是不需要憑真才實學來考取的。2006年,薄瓜瓜進入牛津大學學習政治哲學,讀了不到兩年,就因成績太差被牛津大學勸退。曾有英國媒體報導稱,牛津校刊曾用「愛花錢到病態」「同書本關係緊張」來形容這位紈絝子弟。

牛津讀不成讀哈佛,薄瓜瓜的父母有足夠的財力和關係,讓他不需成績單就進入哈佛繼續讀書。可是如今,父母鋃鐺入獄、學習成績又不好的薄瓜瓜又是憑什麼就讀哥大法學院呢?

不久前,有消息說他已入讀哥倫比亞大學,紐約時報報導說,此消息已經得到薄瓜瓜的證實。作為一個中共貴族家庭的第三代成員,他一直過著特權生活。

薄谷可能默認了中共的要求 換取對兒子的保證

報導還說,中國政治觀察人士當中一直有一些猜測,即薄熙來或谷開來可能默認了中共的要求,以此換取官方不傷害他們兒子的保證。

報導還說,薄熙來正處於幾十年來共產黨最大丑聞的核心。政治分析人士稱,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審訊結果已經由中共領導人提前決定,64歲的薄熙來估計將被判長期徒刑。

薄熙來被指濫用職權、受賄以及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性關係,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中共當局已公布,本月22日薄熙來案將被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罪在濟南開庭審理。但海外媒體披露,該案很多真相被掩蓋,在薄案庭審中還有三大懸念有待揭曉。而谷開來被判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有罪,已經在8月份被判處死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