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即將開庭 大戲收場三大懸念待揭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已公布,備受關注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將於22日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罪在濟南開庭審理。但據海外媒體披露,該案很多真相被掩蓋。有評論指,在薄案庭審中還有三大懸念待揭。

徐明以及王立軍會否出庭作證,是為懸念之一。

被指為薄熙來「金主」、並被中共指正向王立軍親屬送房的大連實德掌門人徐明,是薄案經濟犯罪的關鍵人物,近期媒體曝光的位於法國戛納的一處海濱別墅,據稱也是徐明買來送給薄家的,而且薄瓜瓜赴海外學習、旅行的一系列花銷也是由徐明支付。不過,早前有媒體爆料徐明已死於獄中。

而前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是否會出庭指正薄熙來尚是不解之謎。

谷開來是否會出庭,是為懸念之二。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與薄熙來家人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稱,谷開來很可能作為主要控方證人出庭。

消息還稱,薄熙來對此表示憤怒,威脅如果在法庭上看到谷開來,他會中斷庭審並要求與谷開來離婚。

谷開來作為薄的妻子應該對薄濫用職權和行賄受賄的很多情況與真相都有了解與知情。

薄熙來的庭審表現,是為懸念之三。

外界普遍認為,按照中共常規,薄熙來與中共達成妥協共識,不大可能當庭翻供之後,才宣布公審日期。

不過,也有人依據其個性認為,不排除薄熙來臨陣給中共難堪,讓公開審判難以進行。這也正是當局謹慎布局審判程序的原因。

海外媒體指出,政治大戲排練已接近尾聲,薄熙來案難生變數,開庭本身只不過就是表演罷了。

薄案核心內幕仍被掩蓋

此次薄案中共官方只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3項罪名進行審判,薄熙來更大的罪行一直被掩蓋。

去年2月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之後,薄熙來與周永康的政變計劃也隨之在美國媒體曝光。當時曝光的內容包括,在周永康和江派的全體支持下,薄熙來會在十八大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的權力,然後伺機奪取習進平的最高權力。

據《大紀元中文網》早前報導,薄熙來與周永康相互勾結為江澤民效勞,緊隨江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殘酷迫害,並且犯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因江澤民怕被清算,安排薄熙來與周密謀奪權,最後準備從中共最高層手中奪取權力。但是計劃進行到一半卻因為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功虧一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