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射超快車 洛城半小時抵舊金山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美國具有傳奇色彩的發明家、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Tesla Motors)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又有了一個新點子﹕一個被稱作“超級環路”的運輸系統,它可以在不到半個小時之內把乘客從洛杉磯彈射到舊金山。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星期一公布了一份57頁的文件,詳細地介紹了這個系統。

乘客坐在密封倉內,然後通過一個巨大的低壓金屬管道前進。

每個密封艙每次可以搭乘28位旅客,由於沒有摩擦力,也沒有風的阻力,密封艙的速度可以高達每小時800英裡,這樣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需要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

這套系統的管道將以高架橋的方式修建,因此不會佔用太多土地,系統使用管道頂端的太陽能面板發電,因此“產生的電力甚至會超過系統所消耗的能量。”

埃隆·馬斯克認為,這種新型運輸系統比高鐵的速度更快,成本也更低。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