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划船戲水安全 易忽視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夏天裡,游泳戲水是導致溺水的最主要原因,但划船安全也往往容易被人們忽視。在剛剛過去的一週,加拿大卑詩省就發生了乘船溺水身亡事件。下面讓我們跟隨記者嘉蔓,看看如何預防划船溺水。

在加拿大,今年夏天的溺水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去年。上週六,一名男子在內陸Similkameen河中划船時不慎落水身亡。這是卑詩省今年發生的44起溺水事件之一。

卑詩救生協會發言人 Wendy Schultenkamper:“今年我們看到更多與划船相關的溺水事件,人們在船上、個人船只、划艇等,沒有穿救生衣。但是人們往往只給兒童船上,成人卻不穿。”

截止到上週六,與船只相關的溺水事件在卑詩省已發生10起,佔溺水事件的20%,已超過游泳溺水的概率。溫哥華公園局也提示大家,在出遊前做好計劃,並告知家人朋友你的出航目的地和時間表。

溫哥華公園局娛樂服務部長 Sean Healy:“(需要帶)將水從船裡舀出的工具,發射訊號的設備,可以是標誌,手機或者雙向無線電設備。”

很多水上運動愛好者也頗有見解。

卑詩居民Laura Lee:“首先總是要查詢天氣情況,要提前2-3天,觀察天氣跡象,高壓低壓,風向如何,如果有閃電是不能出行的。”

與船類運動相關的溺水事件裡,有52%是汽船,22%是划艇造成的。從事帆船事業25年的考特表示,帆船因為可以更遠離海岸,因此也需要人們多加小心,而尋求系統的培訓也很關鍵。

杰里科帆船中心總經理 Mike Cotter:“我們教授那些已經懂得駕帆船帆板或皮艇的人,如何正確操作汽船,怎樣拿到娛樂戲水操作證,無線電證書。”

數據顯示,有57%的溺水事件發生在白天(上午5點—下午6點),飲用酒精駕船後果也很嚴重。

卑詩救生協會發言人 Wendy Schultenkamper “50%的駕船溺水事件都是和飲用酒精有關,游泳溺水也有相似的數字,人們喝過太多的酒,在水中沒法作出正確判斷。”

無論是游泳還是駕船,文迪都希望人們在下水之前一定要檢查好水中情況,包括水深、水流、水溫等。無論怎樣都希望您過一個快樂安全的夏天。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