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划船戏水安全 易忽视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夏天里,游泳戏水是导致溺水的最主要原因,但划船安全也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加拿大卑诗省就发生了乘船溺水身亡事件。下面让我们跟随记者嘉蔓,看看如何预防划船溺水。

在加拿大,今年夏天的溺水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去年。上周六,一名男子在内陆Similkameen河中划船时不慎落水身亡。这是卑诗省今年发生的44起溺水事件之一。

卑诗救生协会发言人 Wendy Schultenkamper:“今年我们看到更多与划船相关的溺水事件,人们在船上、个人船只、划艇等,没有穿救生衣。但是人们往往只给儿童船上,成人却不穿。”

截止到上周六,与船只相关的溺水事件在卑诗省已发生10起,占溺水事件的20%,已超过游泳溺水的概率。温哥华公园局也提示大家,在出游前做好计划,并告知家人朋友你的出航目的地和时间表。

温哥华公园局娱乐服务部长 Sean Healy:“(需要带)将水从船里舀出的工具,发射讯号的设备,可以是标志,手机或者双向无线电设备。”

很多水上运动爱好者也颇有见解。

卑诗居民Laura Lee:“首先总是要查询天气情况,要提前2-3天,观察天气迹象,高压低压,风向如何,如果有闪电是不能出行的。”

与船类运动相关的溺水事件里,有52%是汽船,22%是划艇造成的。从事帆船事业25年的考特表示,帆船因为可以更远离海岸,因此也需要人们多加小心,而寻求系统的培训也很关键。

杰里科帆船中心总经理 Mike Cotter:“我们教授那些已经懂得驾帆船帆板或皮艇的人,如何正确操作汽船,怎样拿到娱乐戏水操作证,无线电证书。”

数据显示,有57%的溺水事件发生在白天(上午5点—下午6点),饮用酒精驾船后果也很严重。

卑诗救生协会发言人 Wendy Schultenkamper “50%的驾船溺水事件都是和饮用酒精有关,游泳溺水也有相似的数字,人们喝过太多的酒,在水中没法作出正确判断。”

无论是游泳还是驾船,文迪都希望人们在下水之前一定要检查好水中情况,包括水深、水流、水温等。无论怎样都希望您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夏天。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