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發第三波攻擊 倒胡鄧衝擊習近平底線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後,毛左們不斷發起輿論攻擊。最初是攻擊反毛的自由派學者茅于軾。其二是發表倒憲刊文。更為嚴重的是借近期的新疆流血事件,發表倒胡(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倒鄧(中共元老鄧小平)言論。港媒認為,毛左倒胡倒鄧已衝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底線,結局很可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近期新疆局勢緊張,毛左藉機炮轟主張在新疆、西藏實施懷柔民族政策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同時間接攻擊了中共元老鄧小平,肆無忌憚地在微博發表倒胡、倒鄧言論,指摘「小凳子(鄧小平)、胡亂邦(胡耀邦)是今天很多問題的根源,他們應該對今天的亂象負責!」

香港《蘋果日報》觀察認為,這是習近平主政後,毛左發起的第三波攻擊。第一波是倒茅,即針對反毛的自由派學者茅于軾;第二波是倒憲,在官方報刊上營造反對憲政的輿論。

前兩次攻擊,都未受到中共當局的約束,因此習近平被外界指為開右燈、向左轉。如今,毛左對胡耀邦、鄧小平的攻擊,已超越一般的政策討論,習近平是否容許他們繼續攻擊下去?

港媒認為,不論習近平的真實思想是左還是右,他都不應放任毛左猖狂倒胡倒鄧。「樂觀點看,毛左倒胡倒鄧已衝擊習近平的底線,可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並踩下中國意識形態急速左轉的煞車。」

「毛左們」曾在薄熙來的示意下攻擊胡溫習

在2012年之前,薄熙來和其同黨、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收編了大部份的「左派」,在意識形態上開始大肆攻擊溫家寶,有些矛頭甚至指向胡錦濤。

有海外媒體曝料,中共包裝的打假英雄方舟子是參与薄熙來政變奪權的圈內人,其主要負責的工作就是利用「打假」抹黑、攻擊習近平,逼迫其放棄接班。薄熙來的人曾經在北京接觸他,希望他「再接再厲」,「勇敢地」對習近平的簡歷「捅一下馬蜂窩」。

在薄熙來和周永康操控之下,大陸知名搜索引擎百度也悄悄在互聯網上發起抹黑胡、溫、習三人的動作,薄、周等人並且通過內部運作,迫使谷歌退出中國業務,使百度一家獨大。

因此有評論認為,假如薄熙來真的政變成功,那給中國帶來的就是一場「巨難」。被紅色光環包圍下的薄熙來,擁有正統的太子黨的身份,很有可能在中國再次掀起一場如毛澤東般的「造神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