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支撐中國器官移植?法媒觸中共死穴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日前,海外媒體一篇有關大陸器官移植現狀的報導,從側面印證了國際上對大陸器官移植手術器官來源的種種質疑。

26日,法廣中文網一篇《死囚支撐中國器官移植》的報導稱,中國每年有300萬病人等待接受器官移植治療,而只有1萬最終實施,由於器官捐獻率極低,死囚器官成為手術移植的大部分來源。據中國官方表示,2009年有65%的器官移植來源是死刑犯。

中國每年執行死刑的人數有多少?外界猜測從1,000到10,000的都有。國際特赦組織發布有關2006年的死刑報告說,中國有至少1,010人被處 決,「義大利反死刑組織」發表報告「Hands Off Cain」稱,2006年全世界有5628被處決,其中中國被處決人數達到5,000人。

2004年3月,《中國青年報》報導說,全國人大代表敦促最高法院複議所有死刑案件時稱,大陸每年判處執行的死刑犯約有一萬人。

那麼按照官方的統計比例——65%的器官移植來自死刑犯,即便死刑犯全部用於器官摘取, 也覆蓋不了全部的器官移植手術,況且根據科學統計,考慮到組織配型等因素,可供利用的死刑犯不會超過30%。

法廣報導還稱,受傳統文化影響,大陸自願捐獻器官的概率極低。但是器官移植手術的等待時間卻很短。報道引述一名在上海瑞金醫院接受了肝臟移植的病人家屬表示,他們等待手術只用了1個月的時間。

報導說,大部分的國家等待移植器官通常要遠遠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如美國醫療部公布的等待時間平均是361天。

美國衛生部的數據表明,在美國,肝的平均等待時間是兩年,腎的平均等待時間是三年。而中國的一些醫院說,他們的器官等待時間短到只要以週來計算。分析稱,意外的等待時間,就意味著有意外的器官來源。

中共活摘器官被曝光 器官移植數據激烈動蕩

2006年3月,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海外曝光。先後有3位證人指證,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設有秘密集中營,數千名法輪功學員曾被集中關押在此, 他們的腎臟、肝臟(包括眼角膜)等器官被活體摘除,而且不打麻藥,最後遭焚屍滅跡。知情人還透露,類似的集中營在全國有36個。

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從99年7月一直延續至今,伴隨著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中國的器官移植還出現了一個怪現象。

移植的器官無論來自死刑犯也好,還是民間捐贈也好,在政策不發生變化的情況下,器官移植數量不會有明顯的波動。例如加拿大和美國的器官在十幾年中都沒有明顯變化。

但中國大陸在2003-2006年的瘋狂增長之後,隨著2006年3月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在國際上造成越來越大的壓力,中國大陸2007年的器官移植大幅跌落。

《南方周末》2007年7月刊登的一篇文章更是生動地說明了這個問題。文章稱,「做移植手術的大夫抱怨供體突然短缺了。」「朱 志軍是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在東方器官移植中心二樓辦公室里,朱志軍顯得有些憂心忡忡。他對記者說,從春節後到現在,近半年過去,這家號稱亞洲最大的 器官移植中心總共才做了15例肝移植手術。而在2006年,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創造出了一年完成600多例肝移植手術的紀錄。」

揭中共活摘罪惡 獨立調查人獲諾貝爾獎提名

1999年7月江澤民一夥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后,法輪功學員清澄事實的主要手段就是去當地和北京有關部門上訪,北京公安內部消息稱,到2001年4月為止,到北京上訪被抓捕的、有登記記錄的法輪功學員達83萬人次 (不包括許多不報姓名和未作登記的)。

2000年左右起,很多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就不報姓名,不報家庭地址。從當時明慧網上的學員交流文章就可以看到,「不報姓名地址」成為了大法弟子抵制株連迫 害的一種廣泛流行的做法。這些學員後來怎麼樣了?很多人失蹤了。此外,法輪功學員在被關押期間被抽血驗血的現象很普遍,在海外多次曝光。

巨大金錢利益成為大規模活摘器官的誘因。器官移植之昂貴從中國醫科大學國際移植網路支援中心的費用表中可略知一二:腎移植$62000,肝移植$98000~130000,心移植$130000~160000,肺和心臟在15萬美元以上。

加拿大籍之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及前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是國際上享有盛名清譽人物,麥塔斯律師及喬高先生因走訪全球四大洲揭發中國發生活摘器官暴行。

2006年7月二人首次公開發表《關於調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證實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真實存在。隨著調查持續深入,2009年11 月二人出版了《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指出「中共利用政府、軍隊、醫院體制,大面積的、從活著的中國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而且至今仍在進行」。兩位因 此還被提名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更被譽為「為中國人權奮鬥的西方巨人」。

拒6千萬美元誘惑 不與邪惡為伍

去年5月,矽谷發明家傑佛瑞•范•密朵博克(Jeffrey Van Middlebrook)在聽到在中國發生的從數以萬計的良心犯、 主要是法輪功學員身上活體摘取器官的消息後,毅然決定不再與中共合作,放棄中共提供的高達6千萬美元的一項關於環保的研發經費。

當被問及為什麼不拿此錢、開發這一技術來讓全世界受益時,密朵博克說,「『用他們的錢就是拿沾血的錢。如果他們在活摘人體器官,這個政府的最高層都是有份的,因為我無法相信他們會沒有關係。我不能以這樣的方式出賣我的技術而得利,就算這些技術可以對改善環境有益。』」

密朵博克稱,「我可以堂堂正正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我沒從一個屠殺它的人民的政府拿一分沾血的錢』」

國際社會加入制裁中共行列

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指控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各界正義力量仍紛紛加入揭露和制止中共野蠻強摘的行動中。2008年,以色列通過禁止保險公司支付以色列公民到海外移植器官的費用,因此杜絕了以色列人到中國去做「器官移植旅遊」。

美國自2011年6月起,在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60中新增提問「是否參与過強制移植人體器官」,拒絕參与強摘者入境。

今年3月21日,澳洲聯邦參議員約翰•馬迪根(John Madigan)向參議院提交了一份動議案, 就聯合國和歐洲理事會提議的一項防止販賣器官,組織和細胞,打擊販賣被摘除的人體器官的國際協議,要求澳洲政府支持聯合國和歐理會的倡議並反對活體摘取器官的行為。該動議案在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在反中共活摘上國際社會已邁出了具現實意義的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