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微博封火 中儲糧大火損失一天四變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6月3號,中儲糧對於黑龍江省大火的損失評估出爐,但是中共三個媒體卻爆出了4個數據,從上億到300萬不等。那麼到底哪個是真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東北四天三場大火慘烈無比,國人質問中共的聲音卻被中宣部封鎖。新浪微博為了禁止網友問責,在微博上把所有與火相關的表情都給刪除了。即使網友想點根蠟燭緬懷一下死者都不可以。

6月3號,中共官方人民日報、新華社和央視三個媒體對於中儲糧黑龍江大火的損失數字出現了4個。新華網說,5萬頓糧食變火焰山,損失過億。央視說,著火的時候糧庫存糧15萬噸,直接損失近億。兩個小時之後,央視改口說,直接損失八千萬人民幣。人民網覺得它們兩個媒體說的太多,一個小時之後說,直接損失300萬,排除縱火可能。

300萬,中宣部感覺這個數字能讓全國人民情緒很穩定了。我仔細翻看了人民網的報導,中共的理由是,直接燒掉1000頓糧食價值284萬元,倉儲設備損失23.9萬元,所以直接損失300多萬元。

這是在蒙三歲小孩子呀,5萬噸糧食因為大火被水淋濕、摻進了灰渣等等。中儲糧自己說,“對受損後無法整理但仍有使用價值的糧食作為工業原料進行處理”。請問這部分損失不算直接損失嗎?如果損失1000頓糧食價值284萬,那麼這變質的糧食能損失多少呢?如果全部損失掉是1.4億人民幣,最開始新華社的損失一個億是靠譜的。

中共為甚麼要撒謊呢?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東北3連燒,輿論壓力太大了,所以降低損失數字,讓我們這幫草民情緒穩定一點﹔第二個原因是網友懷疑中央巡視組調查中儲糧,中儲糧為了掩蓋虧空所以放火燒倉。人民日報說的明白,“直接損失300萬,排除縱火可能”。

那麼中儲糧為甚麼可能有虧空呢?有一位中國糧食系統裡面的朋友跟我講過,中儲糧的官員把國家糧倉裡面的糧食在國際市場價格高的時候賣出去、低的時候買進來,賺取差價。但是國際糧價就一直不降,這些官員們就一直虧本,所以國庫的糧食就越來越少。

如果中央有人來查,那就是十個茶壺九個蓋,查哪個倉就把糧食運到那個倉,把蓋子蓋上。這麼多年,一波一波的領導都做買賣,即使賺錢也不願意替前任補倉。最後,國家糧倉的缺口就越來越大,十個茶壺一個蓋,掩蓋不住了。
黑龍江倉庫的大火剛剛好把十個茶壺燒成了五個,一切問題都掩蓋過去了,損失了一個億就可能是東北這幾年的虧空。中共還在替他們掩蓋著,我只能說,貪官們多慮了,中共就是貪腐治國。

相關文章
評論